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蘇黎世 Zurich (10-Mar-2013)

1月時在DB Bahn的網站訂了票, 現在終於能用啦! 從科隆坐了約5小時多的火車, 中途在Basel SBB(要注意Basel有分德國Basel跟瑞士Basel, Basel SBB才是瑞士)轉車, 之後便再次到達蘇黎世 – 說是再次, 因為去年10月從香港飛過來歐洲時, 我就是在蘇黎世機場轉機的。一來到, 發現天氣果然如預告的一樣......不太好。市中心距離Hbf很近, 用走的便可以了。(先說, 我只是拿著一個小型行李箱和普通爬山用背包一個)

另外, 確定會到雪山遊覽的話, 記得在火車站購買Swiss Pass或者Half Fare Card! 有關這兩種火車證, 只要有明確的行程, 便可以在火車站內向工作人員查詢, 他們會幫遊客詳細列出所需車費, 並幫助計算哪種火車證比較適合該遊客^_^






由於瑞士對我來說, 重點項目是中部的雪山, 城市我都當是必需的休息而已; 而且這裡賣的東西, 都不是我會買的(背包客買奢侈品?), 我亦不想待在這物價超貴的國家太久, 所以快閃而過。第二天早上我便離開這裡了。


天氣晴朗的話, 在湖的碼頭處, 是可以看到遠方的雪山的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