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華沙 Warszawa / Warsaw (28-Mar-2013)

由倫敦來到華沙, 雖然我在華沙只是停留一晚, 但實在是一個很大的反差:
倫敦大; 華沙...不是很大XD
倫敦到處都人山人海; 華沙遊客區人少得可憐
倫敦晚上都非常熱鬧; 華沙...不用說了
倫敦機場行李的安檢還好; 華沙的...竟然極度粗暴的把我兩個小鎖都破壞淨盡!

不過, 也許這都因為臨近復活節的關係; 而復活節在波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根據在Krakow的Hostel Staff所說, 對他們來說復活節可能比聖誕節更重要), 大部分人都會留在家中跟家人一起共度時光, 所以不但是華沙, 其實......我的整個波蘭之旅, 都在寧靜中度過。

前來華沙之前, 當地的氣溫竟跌至-10度左右, 幸好我到達的時候, 氣溫已回暖, 但竟然是天晴......沒錯, 是"竟然"是天晴! 在我心目中, 由於歷史的關係, 總覺得波蘭這國家就是要天陰才有氣氛: 那樣才有種不畏嚴酷、勇於面對強權、堅毅不屈的感覺......(喂)
沿路前往舊城區

舊城區很小, 遊客也零零落落的; 由於時間不多, 我也得快步的走馬看花。

守護華沙的人魚像
有些街道可以一個人都沒有

拿破崙曾走過的樓梯

來到波蘭, 又怎可以不看看跟二次大戰有關的紀念碑呢? 最有名的就是這個紀念Warsaw Uprising的紀念碑。


還有其他的銅像:
小鳥總是喜歡那樣子......
很鐵血, 很波蘭(?)
之後沿路往回走, 在大路(Nowy Swiat)這條似乎頗熱鬧的街道上走著, 打算到南邊的Lazienki Park看看。但, 看地圖好像沒很遠, 但用走的話, 其實頗遠! 可以的話, 車資就別省了, 反正在波蘭坐車(不如說物價)沒有很貴。
根據Hostel給的介紹, 右邊的教堂存放了Chopin(蕭邦)的心臟

Copernicus (哥白尼) 像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Lazienki Park附近, 卻發現很多地方都因維修而被封閉了, 包括蕭邦像所在的位置(囧)! 好啦, 只好去看看那個公園內的"宮殿"了, 怎料......
這是春天該有的景象嗎? 3/28了耶

不要懷疑, 地上白色的地方, 原本應該是水!

整個湖面都結冰了! 3/28不該是春天嗎? 應該是因為之前太冷了吧, 難怪遊客少得可憐......再看看介紹單張上平時的宮殿.....差太遠了吧?!
之後沒什麼好逛的, 腿也開始累了, 只好坐巴士回去Hostel休息一下。


話說回來, 在華沙住的名叫"Fest Hostel"的地方, 實在很"有趣"! 地點很方便, 就在哥白尼像附近, 可是剛剛到達的時候, 一進去那幢舊大廈, 我真的被嚇一跳了......真的是這裡嗎? 不但黑暗, 而且一個人都沒有, 怪恐怖的!
這就是Hostel外邊, 白天時的走廊的景象
記得門鈴是按#64, 雖然不知道是哪層, 但一直往上走, 大概3層左右, 看到門牌#69的時候, 往左邊一看......果然看到黑暗的走廊盡頭有一人影在等著! 雖然心裡仍是忐忑不安, 但我就知道找對了。其實呢, 雖然走廊處是這樣的環境, 但這家Hostel蠻不錯的, 裡面的環境跟外面的完全不一樣: 乾淨、舒服、明亮, 不但便宜, 還包早餐! 另外, 老闆(我覺得他是老闆, Hostel的房不多, 好像只有他一人在工作, 所以他不能24小時都在這裡)人很好, 會很清楚的介紹華沙的景點, 擺放早點時有種家庭式的感覺, 甚至是知道我下一個目的地是Krakow後, 更給我那邊的餐廳的建議呢!

我更在這裡, 看到自從來到歐洲之後, 第一個明火煮食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