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Siena (16-Mar-2013)

從Firenze前往Siena, 建議到SMN火車站後方, 過馬路, 附近的有蓋巴士站處乘搭Sita Bus前往。只要是"Rapida"班次, 大概1 1/2小時左右便能到達Siena的中心區域附近。巴士(EUR 7.80)比火車便宜, 而且不用像火車那樣, 要從山下走(聽說)大概2公里的路才能來到市中心。

我來這裡的目的, 主要是為了大教堂(Duomo)。

天氣仍是一樣的好^^依著指示, 很容易便到達著名的貝殼廣場Piazza del Campo。


時間還早, 沒那麼多遊人
想要看到廣場的貝殼狀全貌, 便得走上Torre del Mangia。不過, 不知怎的, 排隊排了很久, 完全沒要動的跡象, 所以......我放棄了=_=
早上拍這邊, 完全是背光=_=
所以, 之後直接就前往大教堂好了。買票的地方在大教堂右方, 接近通往Baptistry的通路旁。票分好幾種, 包含所有(大教堂、Baptistry、博物館等等)的票約EUR 12; 如果不打算所有都逛的話, 可以考慮分開購買。大教堂和圖書室屬於同一張票。
室內的裝潢跟一般的教堂很不同!






不規則形狀?
記得也要參觀旁邊的Libreria Piccolominea哦!



之後我也參觀了Baptistry。

回到外面已是接近中午時間, 人也多了很多。


反正有的是時間, 於是我便在城內閒遊起來......


別問我這是什麼, 我只是負責拍照
隨後便又坐巴士回到Firenze。如此風和日麗的下午, 在意大利, 當然也要悠閒點, 坐在廣場/橋上/樓梯上, 曬曬太陽, 吃吃Gelato.....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阿>w<
走到tripadvisor上找到的一家Gelateria, 大家好像說得不錯的樣子, 我也就去試試。這店名叫Santa Trinita, 就在同名字的地方附近, 由於就在街角, 一過橋便可以看到。選擇很多, 而且店員小姐很好人, 用最便宜的杯子幫我盛兩球, 還沒有把杯子剷平呢, 大感激^w^
今次選的是Santa Trinita味(巧克力+?+?)和Crema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