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布拉格 Praha / Prague (29, 31-Dec-2012 & 1-Jan-2013)

因為怕坐飛機, 所以即使從布達佩斯前往布拉格要坐7小時的火車, 我也坐了! 而且, 選擇的是早上5:25開出的列車!
早上接近5點時的Budapest Keleti
雖說要坐7個小時, 但其實也不是太難受啦! 因為這麼早起床, 自是睡眠不足(加上Hostel裡其中兩位Roommate實在是......), 正好可以在車廂內補眠! 另外就是, 就像前文提過的、在車站售票處發生了的誤會 – 我買的竟然是頭等車票! 為什麼買的時候我沒發現呢? 因為車票實在不算貴, EUR 45就能坐7小時耶! 在德國哪有可能(除了有可能出現的超早訂票EUR 29優惠票)! 所以當我發現這點的時候, 已經是離開布達佩斯前一天的晚上了......

當天的早餐 - 爆醬(真的)巧克力麵包一個, 所以我就說匈牙利人口味很"兇悍": 不是辣椒就是超強有氣飲料就是爆醬麵包....
頭等車廂的樣子
7個小時後, 中午12:30左右便到達布拉格! 挖哈哈天氣很好! 於是從早逛到晚! 也許是因為年尾的關係, 我從來沒在別的歐洲城市看到那麼多人, 而且聽到的大部分都是英文!
才剛從Hostel放下行李跑出來便遇上塔樓上的奏樂







第二天(12/30)前往Cesky Krumlov跑了一趟, 晚上才回來布拉格。當晚到了舊城中心廣場旁的教堂聽了一場古典音樂Concert。

12/31除夕, 早上先到Prague Castle參觀。由於這是重要旅遊景點, 當然是愈早前往愈好, 尤其是St. Vitus Cathedral, 早上9點多進去參觀完畢, 出來看到外邊的人龍的時候, 你會覺得早點起床是值得的......
Mala Strana那邊走上來的Castle入口, 要看中午Changing of guards也是在這裡看

這玻璃畫的風格跟教堂內其他的不一樣






每天中午12點在城堡Mala Strana方向入口處可以觀看Changing of the Guard。想要看的話, 記得早點到!


在另一個山頭上有一個叫Strahov Monastery的地方。上網看圖片的話, 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個很漂亮的圖書館! 但是, 同時亦可以看到不少人說他們限制規定很多, 甚至是付了錢卻看不到網上圖片那樣漂亮的房間, 所以最後我還是沒進去, 只是在外邊拍拍照。
Strahov Monastery
修道院附近的Loreta教堂

隨後又回到舊城區附近拍拍照。在這美麗的城市, 能夠遇到這麼好的天氣, 真開心! 所以說我俗也好,今次聖誕新年旅行中, 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這裡!

在聖誕市集裡常看到這種卷卷麵包狀食物, 一看就知道很甜
其實比起舊城區中心那個大教堂, 以內部來說, 我覺得下圖這個位處大教堂"後方"(以天文鐘和廣場為"前方"來說)兩條街的街角、不顯眼的小教堂的內部更漂亮! 網上有人說這裡負責的神父不喜歡遊客, 所以禁止拍照,甚至有時候不會開放。不過不開放的時候, 還是可以在下圖這門內, 隔著玻璃一賞華麗的內部。
華燈初上, 由於天氣好的關係, 下午4點多5點時的天色實在很美!


隨後回去Hostel自行準備晚飯(話說在這種時候來布拉格$$$其實很......), 休息一下後, 便跟Roommate一起到Prague Castle那邊跨年看煙花! 煙花雖然沒有很華麗, 很多應該是私人放的零散煙花, 但在00:00那一刻(今次肯定是官方的了!), 看到一下子整條Vltava河一個接一個、連綿的煙花在夜空中燦爛盛放, 那畫面也是很動人的!
我只有傻瓜機一部, 加上附近人太多, 拍煙花真的太勉強了
璀璨過後, 回歸平靜。1/1的白天, 不見前幾天熙來攘往的遊客, 大概昨晚狂歡過後, 都在睡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