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布達佩斯 Budapest (27&28-Dec-2012)

乘坐27號當日早上7:50開出的火車, 從Bratislava前往布達佩斯。天氣真的很變幻無常, 似是好天, 但又似乎有點...
這裡已是匈牙利境內
早上約10:35便已到達Budapest Keleti車站, 天氣似乎不錯! 這是12月以來我第二次看到太陽orz! 於是急急的先到Hostel放下行李, 連地圖都沒來研究, 一於先跑出去拍幾張照片再說!不過之後天氣又好像不太好, 雲又變多了。




這是紀念二戰時猶太人在這裡被處決
不管了, 反正天氣誰也控制不了, 今天不先拍一點照片, 說不定明天天氣更差呢?! (喔, 我說中了)於是一口氣一直走上去Castle Hill, 就是著名的Matthias Church和漁夫堡的所在地! 上去的路段對我來說不會很辛苦, 不想走的話也可以坐Funicular。


剛上去到山頂遊客區, 天氣實在不怎麼樣, 於是先進去Matthias Church看看。雖然因為它要收費而令我初時有點卻步, 但......既然一場來到了, 為啥不進去看看!

由於剛剛才去完奧地利, 這位女士的樣貌一看就知道是誰了XD

可能是進過教堂感受神恩的關係(阿?), 外邊的天氣好像愈來愈好了! 雖然由於時間關係, 被影子覆蓋的地方很多, 但能看到藍天下的多瑙河, 已經很幸運了!




Castle Hill對面山(Gellert Hill)也有一個共味濃郁的銅像, 著名的Gellert Bath也在那邊
之後慢慢步行下山, 經過多瑙河上著名的Chain Bridge再走回城內, 前往St. Stephen's Basilica參觀。雖然是天主教教堂, 但內部卻讓我想起在聖彼得堡參觀過的東正教教堂(St.Issac's Cathedral)......大教堂前還有聖誕市集呢!



之後我又馬不停蹄的乘坐地鐵到Heroes' Square拍個照!
之後再坐地鐵回去市中心, 已是晚上了。於是又拍了好幾幀夜景照片。
Opera House
市內最主要的Shopping街Andrassy ut
四季酒店

Chain Bridge
晚上的Basilica跟聖誕市集
當晚約7:30(?)左右還有幻彩音樂Show呢!
不枉我第一天如此的趕急, 因為第二天...下雨了! 來到匈牙利, 當然想試試看真正的匈牙利牛肉湯Goulash (Gulyasleves)! Goulash這菜在別的國家都比較像是醬汁的感覺, 但在它的發源地, 也就是這國家, 卻是一款湯! 於是走進去Hostel給的Free City Map中推介的小餐廳, 打算試試看, 可是店家卻說沒牛肉了Q_Q於是, 我只好點點看其他的菜, 至少算是試過什麼叫匈牙利菜嘛! 我點的是這一款, 也是Vegetable potato cake之類的東西, 味道不錯! 另外, 旁邊的沙拉, 竟是我最喜歡的Arugula / Rucola! 加上醬汁味道都很好(包括沙拉上的, 和那一小碗白色的。除了Pasta的醬汁以外, 平常我都不喜歡白醬啦, 但這個味道真的不錯)! 總算沒那麼失望啦!
飲品是Mint Lemonade
說到吃喝這方面, 匈牙利人的口味給我一種"強烈"的感覺: 因為他們似乎很喜愛紅椒(Paprika), 而且在超級市場買到的有氣飲品, 那Bubble的強度是我前所未見的! 你能想像一瓶有氣水, 我喝到第三天都仍有Bubble嗎?!另外, 我也試了些超市出售的怪飲品: 這款黑莓青檸味有氣水, 看似很正常; 但這瓶東西, 讓我喝了第一口就想吐出來! 完全是藥水味! 而且是有氣的藥水......
然後就是這個怪怪的Nestea了! 之前從來沒看過這個味道, 看說明上的語言種類, 應該是只在匈牙利和克羅地亞(Croatia, 但Croatian叫他們的國家作Hrvatska, 所以"HR"就應該是他們囉! "HU"自然是匈牙利)有售? 買的時候我在想: 是什麼水果加蜂蜜味嗎? 看它的樣子像是水蜜桃似的, 應該不會很難喝吧? 其實我當時沒留意圖上的水果的皮是深紫色的...水蜜桃的皮哪會是深紫色呢?! 於是喝下去的第一口, 感覺實在很......奇怪, 不是難喝, 但想像不到它到底是什麼味道......過了好久, 我才有點眉目想像到包裝上畫的(不是因為味道而知道...)到底是什麼水果了: 李子(Plum)!
雖然說得好像這裡的超市賣的都是怪東西, 但也有好吃的啦! 像是我的晚餐甜品: 接骨木花味道Yoghurt! 那次之後, 到現在為止, 我再也沒遇過這個味道了!

在這裡也記下一些其他的小資料:
  • 在布達佩斯坐地鐵, 如果要轉線的話是要買比較貴一點點的車票! 所以如果覺得會常用到地鐵, 而又沒打算購買遊客用的Budapest Card的話, 住宿的地方盡量找在Deak Ferenc ter這地鐵站附近, 因為這是三線的交匯點。
  • 如果要乘坐很早開出的火車也沒關係, 市內地鐵早上4點左右就已運作。但要注意火車是從哪個火車站開出喔
  • 要坐火車前往別的城市的話, 即場在售票處購票就好。票務人員會說英文, 雖然有時候也會有誤會啦(容後再談)! 但感覺上, 匈牙利人的英文似乎不錯? 我在Andrassy ut的dm店內遇到一個英文很流利的Cashier, 去超市買東西, Cashier也會自動跟我說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