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琉森 Luzern / Lucerne (11-Mar-2013)

離開列支敦士登回到瑞士後(沒錯, 我的目的就只是寄明信片XD), 便又乘坐火車前往琉森。中途需在Thalwil轉車 – 其實已差不多是沿路回去蘇黎世了, 因為我去程的時候, Thalwil就是Zurich Hbf的下一個站! 本來天氣已怪怪的, 眼前看到藍藍的天, 但邊緣卻都是灰黑灰黑的雲; 下車時更是即時下大雨=_=
天氣好像很好呀? 假的, 照片以外的地方全都是深灰黑色的雲
很快便來到琉森(對現在的我來說, 2小時內的車程都可以叫作"快"), 又是下雨......但似乎要停了, 還在琉森湖上看到彩虹!

之後, 天色漸漸明朗, yay!



Hbf距離舊城區等景點都很近, 所以又是用走的。很快便來到了在1993年被大火燒毀了的Chapel Bridge, 現在的是重修過的。


湖水很清澈
隨後又繼續在市內閒逛。


沒記錯說明的話, 這是紀念法國大革命時期犧牲了的瑞士傭兵 (喔, 我有時候會認真看說明的!)
這是自動門......




可是這好天氣只持續了一小時, 到5點左右雲又回來了。面對如此不穩定的天氣, 不知道之後能不能夠上雪山呢? 看看Hbf背後的Mount Pilatus, 再加上天氣預告這幾天天氣都不會好, 看來.....
至於湖上的鳥類動物, 哪會理會那麼多, 繼續優悠的在湖面盪著......

最後天色變得更差, 亦開始下雨了, 我也只好回去Hostel作晚飯囉。
雲有點像是用Paint brush畫出來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