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22 to 24-Oct-2012)

先旨聲明, 一來這旅程已歷史悠久(當時完全沒想過要開Blog, 只在煩要在哪裡落腳), 二來這次Amsterdam-Paris之旅也是事出突然, 我去之前完全是0資料搜集, 所以下面真的只能是相集了。基本資料, 記得的就盡量記下來吧。

記得初來德國兩三星期左右, 當時人還在科隆, 想了良久, 最後終於決定在德國西部D市落腳報讀語言班; 但是距離語言班上課日子還有一星期, 那該到哪裡去好呢? 在科隆的Hostel內剛好遇到香港女生, 閒聊之下, 我那才發現......原來德國西部跟荷蘭很近(囧)! 那就去看看媽媽一直說很漂亮的荷蘭吧。

坐的是ICE, DB (Deutsche Bahn)長期有特價票前往不同國家; 當然, 三天前購票這是鐵則。從D市前往阿姆斯特丹大概只需2 1/4小時(科隆的話大概再多2x分鐘)。

我個人不是太喜歡坐Compartment, 感覺比較侷促

Amsterdam Centraal
哇, 既然天氣那麼好, 行李再重, 滿身大汗也好, 趕忙前往Hostel放下行李, 地圖也來不及看了, 快點出去拍幾張照片才對! 要知道, 十月底的歐洲, 天很快就黑了。幸好, 在阿姆斯特丹都不怎麼需要坐車。而且, 當時剛到達的歐洲的我, 為了至少能撐至夏天去克羅地亞, 於是能省則省, 所以除非真的有興趣的景點或博物館, 否則我都盡量不去......



當時不知是什麼原因 (始終我也是突如其來這裡的嘛), 皇宮前有很多遊戲攤位



到現在, 我仍是很慶幸當日我如此的趕急, 有的沒的總之拍了照再算 – 因為第二天跟第三天, 卻是多雲甚至起霧了。霧中的運河和市容, 實在跟晴天下的相差很遠。所以, 本來打算去風車村(Zaanse Schans)的我, 眼見如此的天氣亦打消了念頭。

(要前往Zaanse Schans的話, 可在Centraal坐火車前往Koog-Zaandijk, 車程約20分鐘左右, 到站後再走約10分鐘)


荷蘭"聞名"的"Coffee Shop"



除了運河以外, 阿姆斯特丹還有梵高博物館(當時由於修葺的關係, 梵高的展覽全都搬了去Hermitage Museum那邊, 2013年5月1日會搬回原址)和Anne Frank的故居等景點。因為我本身毫無審美能力亦無藝術修養, 前者我沒去, 但聽朋友說那裡其實不錯看; 後者的話, 由於知道那是令人感到難過的故事, 我實在不忍心去看......

說說其他的......像是超級市場的物價吧。荷蘭物價我感覺比德國貴, 尤其是飲品! 我找了好久, 好不容易才買了一瓶EUR 1.00以下的飲品......還不是我想喝的......但食物方面,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還好, 至少沒有它旁邊的B國那麼誇張。感覺荷蘭跟比利時在這方面真的完全相反: 荷蘭飲品貴食物還好; 比利時飲品還好但食物超貴!
左邊藍色小牌子"ah"的就是荷蘭最大的連鎖超級市場Albert Heijn
另外, 阿姆斯特丹也有唐人街, 通常由Amsterdam Centraal步行前往紅燈區的話, 應該會經過。附近有很多中餐館, 味道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本人的味蕾和胃, 大概在出生前被上天跟一個西方人(但這人一定不是英/美國人!)的交換了XD

在紅燈區, 即使在晚上經過, 像我一個女生也沒什麼問題(當然, 我沒有凌晨時份在街上)。雖然偶爾會聞到大麻煙的味道, 但正常來說都不會有什麼事, 附近也有騎馬的警察在巡邏。不過最基本的, 就是記得不要拍"Window Display"裡面的女郎的照片! 拿起相機對著她們的話, 她們會大叫! 這我真的見過, 亦相信沒人會在那樣的情況下還想要拍照......

以下是由布魯塞爾回來後, 約晚上8點拍的夜景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