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 (3-Mar-2013)

來到德國, 又怎可以不去新天鵝堡呢? 從慕尼黑前往新天鵝堡, 只需乘坐火車前往Füssen (約兩小時), 再在Füssen Hbf旁乘坐78號巴士便能到達。不用怕找不到巴士, 因為會有很多旅客跟你一起走; 總之人多那邊就對了!

說起在德國購買車票, 一般來說, 最遲要在出發日期前三天訂票才會有優惠價錢。但像我今次這樣子, 行動範圍都在Bayern州內的話, 那就可以買一張EUR 22的Bayern Lander Ticket (可在售票機購買)。這種票允許持票人在一天內, 09:00之後(周末好像沒09:00這限制)乘搭州內ICE及IC以外的任何交通工具(RE/RB/S-Bahn/U-Bahn/Strassenbahn/巴士等)! 其實德國每一個州都有這種票, 但價錢會有分別。

從巴士站往上看看便可以看到半山上的新天鵝堡! 接下來, 從巴士站跟著大隊往上走一點, 有興趣進城堡參觀的, 就得在附近的售票中心購票。上山的方式, 可以選擇馬車、巴士、或是自己走。我當然是選擇用走的, 個人不覺得辛苦啦, (其實還是要看身體狀況)! 不過根據大部分旅遊書的資料, 這路段步行需時45分鐘......但如果是一向有爬山有做運動的人來說, 半小時內一定能走到上去, 反正路況很好, 只需小心馬便便。而且當日天氣如此的好, 我也當是做運動^_^






走著走著, 就會來到觀景台, 可以在這一覽山下的景色, 和城堡附近的山勢。




不過, 來到這裡之後我便回頭走下山了。 為什麼? 一般在明信片中看到拍攝城堡的角度, 通往那邊的路好像封閉; 而且......說到新天鵝堡, 一般都是說它的外在, 我還沒怎麼看過有人提及裡面的展品呢? 可是入場費需EUR 12.xx, 好貴啊! 想要知道裡面是怎樣的, 其實是有明信片可以看得出來啦......

以下是回程火車上拍的照片, 3月初仍白雪皚皚......(原來後面還有更誇張的, 容後再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