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愛丁堡 Edinburgh (下) (21-Mar-2013)

其實沒有意大利那麼多東西要記, 可為什麼仍分成上、下呢? 因為3/21的早上, 實在出乎意料的, 明明身在英倫三島這處有名天氣差的地方, 可卻異常的天朗氣清!既然天氣這麼好, 有陽光有藍天, 一大清早當然是去做運動啦! 於是, 我決定走上Arthur's Seat!
一出Hostel便看到如此的景色

Arthur's Seat, 位於Holyrood Park內, 距離Royal Mile那邊比較遠, 要坐什麼巴士可到達那邊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我在愛丁堡全都靠"11號"! 如果要形容最簡單的方向的話, Royal Mile是一條連接Edinburgh Castle和Holyrood Palace的路。往Holyrood Palace的方向走, 往右轉, 應該便可以看到Arthur's Seat前方的山丘。爬上Arthur's Seat的路有很多, 但比較簡單的, 應該是沿著柏油路往上走, 當左手方出現一個湖的時候, 右手邊便是一處些微上斜的草陂。就走上這草陂吧, 我看到有老伯伯拿著手杖由此走上山的......

不過, 一開始我不知道方向, 所以繞了一大圈, 才能在另一邊走到湖跟草陂之間的位置......



除了小鳥, 我還看到有一隻大野兔呢! 可是兔子跑得很快, 來不及拍下來>_<
就在這地方往上走


由於之前天氣都不太好的關係, 來到這裡路有點滑
一直往上走, 很快便來到山頂(251m)了!



上山容易下山難, 上山我沒花多少時間, 下山......平時我下山已經夠慢的了, 現在還沒穿著我的5.10, 更只有自己一人, 其實我有點怕>_<好不容易回到柏油路, 便經由另一邊下山, 順道參觀英女皇在蘇格蘭的住處Holyrood Palace。






能清楚的現出倒影的, 十中八九都是死水......
Holyrood Palace


這裡曾是歷代蘇格蘭王的居所, 包括著名的悲劇皇后/女王Mary, Queen of Scots(她應該兩種都是, 因為她那很快就離世的第一任丈夫的確是國王, 其後她也的確是蘇格蘭女王)。其實沒來英國之前, 我對英國史毫無認識; 不過真心覺得他們的博物館做得很好, 至少能引起我對英國/蘇格蘭歷史的興趣。由於現時仍是Active的英國皇室地方, 所以城堡內禁止拍照(除了Abbey的遺址那邊), 亦有些地方不能進入。因此, 3/24那天我們高地的Tour Guide表示, 他覺得參觀Royal Yacht Britannia會更好。其實這個景點我也想去, 但由於比較遠, 我實在沒時間了。

記得要拿Audio Guide喔!
Holyrood Abbey的遺跡
參觀完畢後, 天色漸漸黯下來, 於是走到National Museum參觀看看。裡面是一個很大的博物館: 除了蘇格蘭歷史部分以外, 還有科技通信、歐洲藝術、埃及、亞洲……等等展品, 目不暇及! 可是, 由於在意大利五/六天已走太多路, 左腳好像有點不舒服, 我也只能挑有興趣的看, 不然......根本沒可能逛完嘛!
Birthplace of HP, 就在National Museum附近
博物館內的東西......為什麼是蒼蠅?
金郵筒

因為雙腿很快就不聽使喚, 為了準備第二天開始、三月之旅我最期待的Tour, 很早我便回去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