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冰島 Iceland - Day 2 [Golden Circle + Short walk in Reykjavik] (10-April-2013)

Golden Circle通常指三個景點: Gullfoss(大瀑布), Geysir / Strokkur (就是常常看到宣傳照片上, 會噴發的那個熱泉)和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是冰島旅遊的重點項目, 每個人都必定去一次, 所以雖然這不是我的重點, 但我也要去看看啦! 而且, 這天該地區是天晴呢^^

這條旅遊路線, 每家公司都會舉辦Tour, 有分普通Golden Circle、Golden Circle Afternoon、甚至Evening。據我所知, Golden Circle Afternoon包括以上所說的主要三個景點, 價錢會比較便宜; 但普通的Golden Circle則會包括其他的景點, 如Kerið火山口湖等等。

由於太多公司的團可以選, 今次我選了很久。參考Tripadvisor的意見, 發現有好幾家公司好像都不錯。像這種熱門路線, 我就比較喜歡小團隊......因為不用在景點等其他人拍照/吃東西/去洗手間太久! 本來看到Iceland Horizon的口碑好像不錯, 價錢也便宜; 不過我最後是在網上報IGT (Iceland Guided Tour)的團, 四月特價ISK 7100, 便宜了ISK 100......

(我懷疑四月是遊覽冰島其中一個較便宜的月份, 因為看極光時期已是尾聲、旅遊季節仍屬冬季, 很多地方還不能去[如Skaftafell、內陸地區]、活動也未是時候[如坐船遊冰河湖, 看Puffin鳥等])

但最後發現其實沒所謂啦, 因為出發當天, 來的小巴士, 其實就是屬於Iceland Horizon的XD

首先前往的景點就是Kerið火山口湖和Faxi Waterfall。

在公路的中途上, 很容易便能看到冰島馬! 牠們超乖的, 導遊兼司機的先生響一響喇叭, 牠們便登登登的走過來(牠們走路的腳步跟一般馬有點不同, 因為牠們要適應冰島眾多凹凸不平的熔岩地), 任我們撫摸了!

跟馬兒們道別後, 我們下一個景點就是Gullfoss (Golden Falls)這個大瀑布。一下車, 那種風勢......呃, 這令我想起蘇格蘭! 因為風的關係, 眼淚又不斷的流出來, 很難受阿>_<

我很喜歡這條峽谷^^幻想一下奇幻世界中, 有一條小舟在裡面穿過......

風實在太大, 拍了幾張照片後, 便沿樓梯走到上面的遊客中心去暖暖手。之後的景點便是Geysir。除了Strokkur這個本身會定期噴高高的熱泉外, 還有其他因礦物成份不同而呈不同顏色的池。


未噴發的Strokkur
雖然天氣好, 但因大風的關係, 氣溫仍是冷, 於是沒看價錢便在遊客中心裡喝了個湯、吃了一小盤薯條、再加一點零食......這樣就ISK 2000了! 早知先看價錢勒! (可是人很冷, 看到有湯我就很想喝.....)

另外在遊客中心看到這種無聊的東西=_=
隨後驅車前往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參觀當年由維京人設立的第一個議會之地, 還有歐亞大陸和美洲大陸之間的裂縫! 據導遊先生說, 這裂縫會愈來愈大, 因為兩個大陸之間其實是愈分愈開。另外, 裂縫之間的水實在非常清澈, 再加上位置特殊的關係, 它喚醒了我想試試參加在這裡浮潛(Snorkeling)的Tour的意欲 – 在兩塊大陸之間的裂縫浮潛耶, 多炫! – 但最後我還是沒參加, 因為怕自己報了名後身體突然出現狀況, 那就囧了......

過了這條橋就是美洲大陸!
歐亞大陸和美洲大陸之間的裂縫。其實以前這邊和遠方較高的山崖位處同一高度
玻璃水^^
前往美洲了!




往前走便會走到維京人當時設立的第一個議會的位置, 就是半山那支柱那邊。為什麼選那裡? 因為從那裡說話, 可以讓附近的人都聽到。








來到這裡後, 我們便得驅車回Reykjavik了。雖然這Golden Circle不是我特別想要前來的景點, 但我也覺得這裡很值得前來! 光是看看那壯闊的平原、遠方的雪山、清澈無比的水、還有兩塊大陸之間的裂縫(這名堂真的很炫......), 就已值回票價了!

既然回到Reykjavik也只是4點多, 那就逛逛看這個世界最北的首都吧! 一開始便先來到旅館附近的後現代教堂......名字叫什麼? 很長的, H字頭......嗯, 上網找(喂), 原來是Hallgrímskirkja!有點像蘇格蘭Gaelic的感覺, 因為在Gaelic這語言中: Kirk=Church(教堂), 而現在冰島語裡也有"Kirkja"這字呢!




長椅也比傳統的教堂舒服......




之後我便走到市中心的購物街......雖然我都沒看地圖, 但只要看到哪條街車子多, 往那邊走就對了!XD
冰島最便宜的粉紅豬超市, 其實我覺得這隻粉紅豬的笑容有點.....狡黠?

比起麻雀或鴿子, 冰島最常見的似乎是這種鳥類
北歐鐵皮屋跟後現代教堂的線條很相襯!
既然經過粉紅豬超市, 那我就試試看大家都說要吃吃看的Skyr – 一種很像優酪乳, 但實際上不算是優酪乳的奶製品。咦, 有奇怪的味道耶? 蜜瓜+熱情果? 哪個天才想到這種組合? 那就要試試看啦! (這種態度, 要是以後還說自己又中計買錯東西吃的話, 沒人會可憐的......)

質感比一般優酪乳硬, 這味道不錯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