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Firenze / Florence (下) (14~16-Mar-2013)

差點忘記一點: 為什麼我總是要拼Last Entry呢? 因為意大利熱門的景點, 真的每個都要排隊, 而且時間是以小時計! 即使像我現在還算Off season時期來說, 我16:40去排Accademia也排了20分鐘, Duomo頂(463級樓梯)排了半小時以上, 平日的Uffizi就不用說了......

意大利的熱門景點很流行網上預訂入場票這玩意。沒錯, 網上預訂(盛惠EUR 4.00)也許可以不用跟著長長的人龍排隊......為什麼說是"也許"呢? 因為這些景點很多時候都需要安檢, 跳過第一條人龍後, 之後安檢時也有機會一樣要排隊! 這個尤其在梵蒂岡博物館更明顯! 我就親眼看著有遊客問售票員(一定會經過這地方才能進博物館內), 他們明明已在網上預訂, 但為什麼也要排隊。 職員只答他: 那是讓遊客可以跳過外邊的第一條人龍(其實給預訂和Group Tour排的人龍也不見得有多短......是會比一般遊客那條人龍短啦), 進來後還是一樣要排隊經過這Counter的。那這EUR 4.00不就只是插隊費而已嘛? 而且還不一定真的能跳過人龍哩。

好, 回來Firenze。我在這裡入住的是Ostello Archi Rossi, 位置很近SMN火車站, 距離景點也不遠。
這是一個過後令我非常懷念的地方。為什麼? 雖然我覺得Dorm Room來說設備soso, Locker很大就是(題外話, 我覺得9人房比4人房寬敞舒服), 但我從來沒看過一間Hostel的早餐是如此的豐盛! 除了一般的麵包、Cereal、熱飲和果汁(橙汁、雜果汁、西柚汁......)外, 還有各式的雞蛋(如雞蛋+Bacon、雞蛋+Potato?、只有雞蛋等)、茄汁豆、肉丸、蔬菜、水果、炒飯(!)、長通粉(!)、蛋糕和Tiramisu! 哇, 在Hostel吃早餐吃飯吃Pasta吃Tiramisu勒, 而且這早餐還是已包在房租內!

麵包來說, 我覺得那個有Cheese味道的麵包超好吃!
咖啡機處會發現一個在其他地方不太會看到的選項: Orzo。這是什麼呢? 最喜歡嘗試未看過(在可接受範圍內)的食品飲料的我當然要試試看......苦死了! 連忙google查看, 原來是意大利"特產"(?), 以Barley製成的無咖啡因Espresso......難怪那麼苦!
除了早餐之外, 在晚上也能以EUR 3-5左右的價錢吃到晚餐: 一個普通大小的Pizza只需EUR 3, EUR 5就是一份餐: 例如一碟意大利麵+沙拉+一塊Kotlett肉排! 很便宜!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這家Hostel沒廚房^^(但有微波爐, 因為逢星期六晚沒有晚餐供應的關係吧)

用餐的地方外面有個庭園。環境不錯, 不過我在這裡逗留的幾天, 天氣好但是風很大, 所以只是逛了一次。另外, 每天早上10:00都可以參加Hostel舉辦的Free Tour, 可以多認識一點景點的歷史, 很不錯!

吃飽飽後, 我參加了Free Tour。今次主要是沿著著名的景點行走。對於事前完全不做功課的我, 今次真的加深了我對這城市的認識! 例如, 為什麼這裡的教堂很多都是由綠和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呢? 那是因為在這附近最常見的就是這兩種顏色的大理石; 粉紅色的大理石則比較少, 所以它最貴重。

中途還會帶我們去吃Gelato。一場來到意大利, 又怎可能不在外邊吃東西, 而只吃超市食品? 即使吝嗇如我, 今次也要打開錢包啦!
這是我選的Zabaione和"Croccantino al Rum"味道, 別問我是啥, 我只知道是有酒的味道; 前者不錯
Tour過後, 我便又自己一個在街上遊來遊去。由於時間不夠(參觀博物館請注意開放時間, 有些只在上午開放), 我只好不去由Michelangelo設計的圖書館, 改去比較近Tour解散地點的Bargello。


Bargello
眼看天色晴朗, 藍天白雲, 於是決定先走到Piazzale Michelangelo, 位於"河的對岸"的小山丘上, 可以飽覽這城市的景觀。沿途有指示, 應該不會迷路。


如果覺得這邊人太多不容易拍照的話, 也可以再往上走一點, 來到一座教堂和墓地的附近。在溫暖的陽光下, 享受那裡的靜逸, 也是很不錯的^^

之後我便回到河的另一邊(就是景點區那邊), 到安葬了多位名人的Santa Croce教堂參觀。(話說, 即使到tripadvisor查看景點, 意大利的景點名字全都是Italian, 一開始或會有點不習慣)

學當地人坐樓梯曬太陽
根據導遊小姐所說, 這廣場其實是世上第一個足球場; 現在每年六月都有特別節目
加利略之墓
米開朗基羅之墓
由於教堂內部正面修築中, 只好拍下這個=.=

意大利的街道真的很有特色, 在陽光和陰影下, 不知怎的總有種閒適感。

再次盪回Bargello附近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 我再度走上Piazzale Michelangelo (沒錯, 再上山一次), 打算拍一下F市的夜景。其實這幾天, 雖然天氣好, 但只要走進陰影地方, 或是有風的時候, 還是很涼的; 所以在小山丘上等了那麼久, 其實真的......很冷阿>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