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薩爾斯堡 Salzburg (22&23-Dec-2012)

由於我一直都怕坐飛機(尤其是Short haul), 當日前往薩爾斯堡, 我也是從Düsseldorf坐6個小時左右的IC (Intercity) 列車前往慕尼黑, 再轉車前往薩爾斯堡。不過, 我的聖誕新年旅行似乎開始得不順利: 因為在等第一班前往慕尼黑的ICE(Intercity Express)火車時, 車站便已顯示將約遲15分鐘! 到達慕尼黑時, 列車最後比原定時間遲了40分鐘, 那當然是上不了原本Connection的火車了! 雖然我手上的是早訂的便宜車票, 限定了列車班次, 不過如果是DB Bahn本身的問題(像是官方顯示遲到的列車)的話, 這時候只需要走到Information的櫃台向工作人員出示車票, 他們便會幫你在車票上蓋個印,  那就可以乘坐另一班Connection的火車了!

從慕尼黑到薩爾斯堡, 車程1 1/2小時 (Eurocity, EC / Railjet, RJ)至2小時 (RE, Regional Express)不等。由於第一班列車已大遲到, 而之後的Connection也比原定時間遲開出, 所以到遲薩爾斯堡時已差不多下午四點。冬日的四點多, 天色已漸昏暗; 聖誕市集 (Weinachtsmarkt)亦已亮燈...
薩爾斯堡的舊城區(Altstadt)很小, 很快便能走到大教堂 (Salzburger Dom), 入口處的鐵閘上有3個年份的地方就是了。


參觀完畢, 出外後卻發現天色更深了, 只好在舊城區到處亂走。

莫札特1756年就在這裡出生

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 到底莫札特跟巧克力有什麼關係?
剩下來能在這裡逛的時間已不多, 於是在第二天, 無視雨點, 一於上去Hohensalzburg Fortress看看! 可以附費乘坐Funicular上山, 但由於我本來就喜歡爬山, 加上想省錢, 所以用走的! 上山入口就在能看到Funicular的廣場(方向為Funicular在眼前)最左方的小街道; 但注意這段路應該不太適合行動不便的人士。
要留意雨/雪天有些路段會比較滑
在路段中途購票之後, 便可以進堡內範圍參觀; 也可以在觀景台一覽薩爾斯堡。


參觀過後, 便趕急的下山回去Hostel收拾行李。中途經過Mirabell Palace and Gardens, 免費, 於是走進去看看。由於時間趕急, 我只能在花園逛。不過, 冬天的花園, 加上天色亦不佳, 實在沒什麼好看啦...


其實很可惜, 由於時間關係, 我只能在這美麗的小山城逗留數小時走馬看花。另外, 由於天雨關係, 拍出來的照片感覺都不太好。不過不要緊, 我5月會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