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Isle of Skye & Highlands (下) (22~24-Mar-2013)

3/24是Tour的最後一天, 要離開超舒服的B&B時真的很不捨得阿......當然, 亦很不捨得要離開這個如此美麗的小島。

Skye的天氣很好......
很低能的Forecasting Stone, 島上也有這明信片賣
可以看到右方遠處的Black Cuillin
早上從房間往外看, 漂亮~
離開Skye前, 我們先跟Red Cuillin和Black Cuillin拍照。為什麼會分Red跟Black呢? Barney說是因為陽光從某些角度照射到這兩個山上的時候, 這兩個山分別呈其名字所示的顏色。那為什麼兩個都是山卻會出現不同的顏色? 這當然是因為兩個山的土地構成的金屬成份不一樣了。(既然是紅色, 那大概又是Fe 3+......?)
Red Cuillin
Black Cuillin
拍照過後我們又上車, 今次真的要離開Skye了! 再見! 有機會再來蘇格蘭的話, 我會再來這裡!
遠遠的Macleod's Table




過了Skye Bridge之後便回到Mainland了
通過Skye Bridge後, 第一站便是附近的Eilean Donan Castle。入場費要自付, 由於我們算是團隊, 所以可以付較便宜一點的團隊入場費, 才GBP 5.50。一場來到, 自是進去看看。裡面不能拍照, 但我覺得值得進去看看。看他們會用投影像模擬當時(城堡被破壞前, 真正的城堡早已在18世紀被炸得粉碎, 現在的是20世紀在原址重建而成的)的人對戰爭的看法、當時的器具、甚至讓我想到英劇Downton Abbey的廚房人物蠟像......
剛看到這白色的牌我已覺得奇怪了。後來Barney就在車上說, 附近沒機場, 就算有船也不是去外國的, 來到這裡一定是駕/坐車, 早就知道英倫是Drive on the Left了......為什麼要在這裡豎立一個猶如廢話的牌?





再來又是沿途風光......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 我們來到了Fort Augustus......說這個名字恐怕沒多少人會知道是什麼, 不如直接說位處於它旁邊、大名鼎鼎、又長又深、傳說中住著一隻怪物(可卻有著一個很可愛的名字: Nessy......)的湖好了!
這時可以自費遊湖(約GBP 12-13), 我是沒啦, 因為這種天氣下, 我不認為景色會比國王湖漂亮。除此以外, 其實這裡沒什麼好逛的。


我現在才發現, 鴛鴦好像都是女的先行, 男的只會乖乖的跟在後面......

等待參加遊湖的團友回來之後, 我們先造訪了一個傳說中, 有一名蘇格蘭人為了保衛部族的名譽(算是名譽嗎? 我不太會形容), 獨自殺害了殺害自己部族(?)正統王子的7名敵方部落首領, 隨後在這個井裡清洗7個人頭(......)的紀念碑。
就是這個井......
7個敵方首領人頭紀念碑
最後, Barney亦帶我們去看看所謂的Scottish Pine – 那是一種原生在Scottish Highland的樹, 但由於伐木業的關係, 現在已所剩無幾。要是沒有大幅被砍伐的話, Highlands原本應該是充滿這種樹。


3日的Tour來到這裡, 終於要結束。這時Barney說要播放一隻很適合現在要分離的歌曲, 怎料......毫無預料的清楚聽到一把男聲"溫柔"的唱出一句"My heart is broken", 我們忍不住笑了XD 經過Highlands最高的村落(村子都沒人, 難怪, 太大雪了), 稍稍在Pitlochry暫停一下之後, 我們便要回去愛丁堡了。


Pitlochry, 據Barney所說, 電視台發現由於這裡沒罪案發生, 所以這裡的警察每日要做的, 就是......沖咖啡

三天Isle of Skye之旅完滿結束! 我真的很喜歡Highlands, 而且今次的Tours也令我相當滿意^^那片遙遠卻地貌奇幻、發生過不少令人感到無奈的歷史事件、又或是令人莞爾的傳說的土地, 我會記得你的! 

在愛丁堡停留一晚之後, 第二天我便得從奇幻世界回歸現實, 回去日已落......呀, 是歷史悠久的英國首都、真正的國際大都會 – 倫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