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梵蒂岡 Vatican (18-Mar-2013)

梵蒂岡, Vatican, 全世界最小的國家, 四面都被羅馬包圍, 教廷就在這裡, 亦擁有自己的國旗和郵政(郵票和Chop)......來到羅馬, 有誰不去梵蒂岡? 聖彼得大教堂和梵蒂岡博物館都是非常值得參觀的地方!

不過, 由於剛剛選完教宗、加上之前一天(3/17)是星期日, 博物館沒開門、3/19 博物館亦會關閉, 所以即使是下雨天, 今天......是超多人阿阿阿阿阿!!!!!

博物館09:00才會開放, 所以我就跟Hostel的室友們一起首先前往聖彼得大教堂參觀。冒著雨(雨點還不小), 乘坐地鐵就可以來到梵蒂岡城牆附近。一直走就是大教堂了, 但首先得經過安檢。


由於是下雨天, 加上選舉剛完結, 廣場附近很多東西都沒收拾, 我也就沒有走上Dome的頂上了(可惜>_<)!

聖彼得大教堂, 現今羅馬天主教最重要的教堂, 果然是不同凡響! 幸好我們很早前來(7、8點左右), 遊人沒有很多, 所以能參觀得舒服一點, 可以慢慢的觀賞不同的藝術品和拍照。

每個人都應該有見過的名作Pieta


St. Peter之墓, 看不到下方的












以還算閒遊的步伐參觀完大教堂之後, 我跟其中一位室友首先前往博物館那邊排隊(要走出城牆外, 回到紅綠燈處, 往左邊看城牆上有指示往Musei的方向就對了)。當時約08:30, 但人龍已經很長。室友不想排隊, 所以先行跟在附近兜售入場票的人離開了, 我就繼續排隊。要是我願意多付一點, 為什麼我不早在網上預訂? 那樣還不用EUR 40(那些兜售的人開的價)哩! 排了1 1/2小時, 10點左右我便能進室內。 通過安檢, 購票(才EUR 16)後便能正式參觀博物館了。

博物館內真是人......山......人......海......
為什麼我會想起LotR的......








人真的是超多, 結果雖然覺得周圍都很漂亮, 但是要看東西, 就要擠進人群, 中間也要小心別碰到別人; 邊走邊看時也要小心人家, 拍照時常常都把頭頂攝進去, 想慢慢看的地方亦慢不下來, 因為別的一團遊客亦走過來了......整個感覺超不舒服, 慢慢的開始連美輪美奐、目不暇及的天花板和畫作也只覺得眼花撩亂......就只有Sistine Chapel (就是牆上有名作Last Judgement那裡)那邊好一點 – 因為大部分遊客都站在那邊慢慢看, 所以我也可以站定同一位置慢慢看了。

最舒服的就是最後 – 我還在奇怪那個很有名的螺旋樓梯怎麼還沒看到? 原來這個就是出口了! 離開之前, 當然買了明信片並寄出, 因為梵蒂岡的郵票跟郵戳是梵蒂岡才有的哦!



不過, 最後到底會不會成功寄回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