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Interlaken以及期待已久的雪山之旅 (12&13-Mar-2013)

Interlaken, 如其名字有可能令人幻想一樣, 的確是位於兩個湖 – Lake Brienz和Lake Thun之間。一般遊人會來這裡, 無非就是為了一登瑞士出名風景秀麗的雪山, 當中最有名的就是少女峰(Jungfrau)! 從琉森前來Interlaken, 車程也是2小時左右; 可是如果乘搭當日是晴天的話, 恐怕只會覺得這兩小時太短 – 因為風景真的很漂亮, 完全體現瑞士的美!!! 一反天氣預告所說的, 3/12的瑞士中部Bernese Oberland, 是一個晴朗無比的日子!!早知道我就早點出發離開琉森啦>_<




中途火車會經過Lake Brienz, 記得坐火車時(Interlaken在前方)要坐左方的位置喔!

過了Lake Brienz後很快便到達Interlaken Ost(東站), 這小鎮本身不算多景點, 感覺遊客都是以雪山為主。



英式電話亭?
天氣真清朗, 在Interlaken市內已看到少女峰
可是, 由於太晚來到Interlaken的關係, 雪山只好留待第二天再去了, 可惜了今次機會! 只好回Hostel休息。話說回來, 瑞士的Hostel, 我住過的感覺都很舒服! 即使是城市, 地方較狹小的, 在清潔方面他們絕不馬虎! 瑞士是第一次讓我不介意Shared Bathroom & Toilet的國家! 再說, 今次在Interlaken住宿的Hostel, 真的超棒! 乾淨、設施齊全、Ensuite(洗浴設備在房間內)、Wifi線路好、Common Room舒服寬敞、使用如洗衣機等設施時的說明超清晰、包早餐、包一張在入住期間有效的City Card可以免費乘搭巴士和使用泳池......即使瑞士的住宿一般來說比其他國家貴, 但像這家如此的質素, 我倒一點都不覺得它貴了! 所以, 待在這裡的兩天我都覺得很舒服阿~(琉森那家也很不錯, 環境很好又乾淨^_^)

第二天, 打算上雪山......但外邊怎麼那麼大霧? 可是在Hostel、以及之後在火車站看Webcam, 山頂地區倒是晴朗, 不過只限較高一點的山, 2100m左右的山如First則完全處於雲霧內......去不去好呢? 雖說有Webcam可以看到各雪山山區的狀況, 但事實上到達時已是兩小時後的事了。誰能包準兩小時後仍是這麼晴朗? 

再說, 最讓我猶豫的是, 車票真的超超超貴!! 我到火車站問售票員, 正價的話, 前往少女峰Jungfraujoch和Schilthorn分別要多少。我知道車費肯定是貴的了, 但沒想到 – 票務員回答我, 前往Jungfraujoch的話, 來回車費正價為CHF 197!!!! 挖勒!! 這是什麼價錢?!?! 再問Schilthorn的, 也要CHF 113.40!! 這樣的話, 要是上到山上卻都是雲霧, 那豈不虧大了?!?! 轉念又想,今次是最後機會了, 明天便要離開瑞士, 既然Webcam顯示山頂天氣暫時OK, 不如去吧......

於是, 去就去吧!!! 我選擇了少女峰 – 對面的雪朗峰Schilthorn, 車票便宜多了, 即使看不到什麼也沒虧那麼大; 再說, 那邊可以看到少女峰的三個山脈(Eiger, Mönch & Jungfrau)呢! 於是, 我便乘坐火車先到達Lauterbrunnen (前往少女峰的也是先來這裡轉車)。
霧很大, 致使應該蠻漂亮的山區小村也變得沒什麼好看的。一來到Lauterbrunnen, 發現亞洲遊客(大部分都是韓國人)全都跑到前往少女峰那邊的列車去了(真的是全部!), 就只有我一個人往Mürren的方向進發。首先是坐一程吊車到中途的Mürren去。

來到Mürren, 更.有.氣.氛......是Ghost Town的氣氛......只有零零落落要上山滑雪的人......


由於中間的村子如此的大霧, 我實在很擔心山頂上的情況; 其實想來又有什麼用呢? 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不過我想不止是我在擔心, 因為當吊車接近Schilthorn山頂, 一下子衝出雲霧, 面前展現藍天和雲海時, 我聽到車裡的眾人都不禁鬆了一口氣的聲音! 似乎今天900m至2600/2700m的高度都是處於雲霧中呢。

這是我第一次在陸上看到如此的雲海
Eiger, Mönch跟Jungfrau三巨頭盡現眼前!
山頂處有賣紀念品的店和旋轉餐廳。由於60年代其中一套007 James Bond曾在這裡取景, 餐牌(有多國語言, 最少8國)上也有以007為名的菜式!

隨後又再多看外邊的山脈和雲海數眼 (記得帶太陽眼鏡! 要是沒那麼多雲的話, 是可以看到比較遠的山, 如Titlis), 之後便依依不捨的坐吊車回到Mürren, 再回到Lauterbrunnen。話說回來, 下山時我終於在Mürren遇到另一個同是一個人旅行的亞洲女生往山上方向走......當她到山上後, 她便又是山上唯一的亞洲人了=_=看來亞洲遊客都真的全部跑到少女峰呢, 所以在Hostel聽到在蘇黎世遇到的韓國女生說, 那邊超多人......不像這邊, 遊客不太多, 雪山雲海, 怎拍也可以, 想看多久就多久。
回到Mürren


中途的吊車站內的復活兔、復活雞(啥?)和復活蛋
從吊車內看到的Lauterbrunnen

既然要等火車回Interlaken, 不如先在Lauterbrunnen走走。

要是水量足夠的日子, 這瀑布應該很壯觀
之後便乘坐火車回去Interlaken了。我好像都沒逛過這小城市呢!
市內的山壁上有個奇怪的三角狀裂縫?
市中心
說好因為瑞士物價貴, 不去逛超市的, 怎料最後還是敵不過好奇心......於是發現了焦糖味Lindor!! 沒看過耶! 我發現瑞士很多甜點都是焦糖和Stracciatella味! 即使明知貴, 身為焦糖Fans, 也要買一包試試看啦! 雖說是焦糖味道, 但出奇的沒有一般焦糖巧克力那樣的甜, 很好吃!!

要是早知道焦糖味Lindor只在瑞士有售, 我一定會把球狀的那種也買了!!!!>_<

2 則留言:

  1. Interlaken的運河流速(量)很大不自然,是否人為另有水位調動作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好深奧的問題,而我也對水利實在毫無認識!你是指那條叫Aare的河嗎?據網上資料,暫時只知道這條河上的確是有幾道堰,而這條河的水流本來就很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