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維也納 Wien / Vienna (23~25-Dec-2012)

聖誕期間的歐洲, 真的很靜: 大部分商店都關門, 路上行人也沒多少個。所以打算在大假期時(如聖誕節跟復活節)去旅行的話, 之前一定要收集好資料, 查看景點的開放時間, 不然想看的沒看到, 那就白走一趟囉!

音樂之都維也納 (Wien, 英文Vienna), 要是天氣好一點的話, 應該是個漂亮且文化氣息濃厚的城市。可惜我在維也納的三天裡, 第一天下大雨, 第二跟第三天則濃霧! 這下子, 我發現下大雨也不是那麼差, 至少拍出來的照片, 還是可以看到拍的是什麼...
白天的市政廳(Rathaus)跟前方廣場的聖誕市集
晚上的霧更濃...
於是, 室外地方實在沒什麼好拍的, 拍了也不想拿出來再看! 尤其是市中心的大教堂Stephansdom, 拍出來一點也不像教堂, 反而有點像吸血鬼城堡...

可隨意進內參觀, 但我去到的時候, 遊客只可以在教堂後方隔著鐵閘往內看。記得當時內部有很多人, 也有音樂, 可能是彌撒禮拜的關係吧? 所以參觀教堂前也要注意時間啊!
可見前方的鐵閘
另外, 我也參觀了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直譯是Museum of Art History)和Hofburg Palace。前者存放了Habsburg王族的收藏品, 喜歡美術的人不容錯過; 即使像我這麼毫無藝術觀念和審美觀的人, 進去參觀也不會悶。另外, 它的對面便是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兩座博物館之間的廣場有一座Maria Theresa這位女王的銅像。

Hofburg Palace是Habsburg王朝時的冬宮, 對奧地利歷史有興趣的話是必到之地。另外, 我強烈建議, 一定要拿Audio Guide (購票時已包含在內), 否則不會知道裡面的展品是什麼、歷史上在宮內特定房間發生過什麼事、加上遊客很多的關係, 結果應該會像完全沒到過裡面一樣...而且如果我沒記錯, 宮內大部分地方都不能拍照(又或者是人太多, 拍了也沒用?), 所以想以後再回想一下到底曾看過什麼的話, 是沒可能的。
購票的地方就在這邊

第三天離開維也納之前, 我前往了Schönbrunn Palace, 為Habsburg王朝的夏宮。通常叫"夏宮"的地方都會去遊花園, 但由於天氣關係, 參觀宮後的花園時, 前方只有濃厚的白霧, 氣氛實在有點詭異...

正常來說, 站在宮殿那邊往花園望去, 應該會看到這個
天氣真的很差

由於天氣實在不行, 加上個人在這幾天碰到好幾次沒禮貌的人的關係, 今次維也納(甚至可說是奧地利)之旅以失望告終; 但至少這城市的博物館等等不會讓人失望! 參觀完Schönbrunn Palace之後, 我便回到市內, 乘坐公車前往斯洛伐克(Slovakia)的首都Bratislava。

市內交通: 
主要以地鐵(U-Bahn)為主, 景點集中, 通常去完一個景點可以步行到下一個地方。
地鐵票有幾種, 遊客通常會用到的:
  1. 單程票(Einzelfahrten)
  2. 24/48/72小時票(24-,48-,72-Stunden Karte)
  3. Vienna Card / Wien-Karte(72小時內可任意乘搭市內交通工具, 還有其他優惠, 我沒用過)

另外還有Ring Tram可以環遊市內, 不過由於天氣關係, 加上仍然想省錢, 所以我沒坐過...

前往Bratislava:
可乘坐火車或公車, 車程都是一小時, 但公車票價比火車(EUR 14, 2012年12月的價錢)便宜接近一半; 而且Bratislava的公車站就在舊城區附近。
  • 火車: 由Südbahnhof開出。
  • 公車: 乘坐U-Bahn U3線至"Erdberg", 經天橋走過對面馬路便是公車站, 進去票務中心即場購票。

不知是否聖誕節的關係, 坐公車的只有大概5-6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