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布魯塞爾 Brussels (24-Oct-2012)

2012年10月24日, 當天我其實不太舒服, 所以其實跑過去比利時是有點勉強。不過, 雖然只能在布魯塞爾待3個小時, 我倒慶幸那天我過去了 – 當阿姆斯特丹起霧的時候, 布魯塞爾卻是天晴!

由阿姆斯特丹前往布魯塞爾, 車程需時約3小時。當時仍未開竅, 發現去旅行是應該早起床的我(其實亦真的是不舒服的關係啦), 只能坐10點多接近11點的火車到布魯塞爾。重點來了: 如果是即日來回的話, 沒有事先訂票的話, 煩請直接到售票處購票, 千萬不要用售票機! 因為, 售票機怎按也只會出正價(當時是EUR 88來回), 但如果到Counter購票的話, 即日來回是有便宜很多(當時票價EUR 51.60)的票的!


布魯塞爾最少有三個較大的火車站: Nord, Centraal和Midi。如果是想逛布魯塞爾的話, 下車的地方應是Centraal; Midi則是很多跨國火車的交匯點。又是因為完全沒做功課, 我在Midi下車後才發現跑錯了站, 不過不要緊, 用腳走回去就好, 反正有火車軌給人指示方向, 最基本也該知道自己是從哪個方向過來的吧? 所以應該不會迷路 (至少我沒有=_=)。

安特衛普(Antwerpen)火車站, 很Cyber
反之這個沒那麼Cyber, 感覺像7, 80年代商業大廈大堂的車站就是首都中央火車站Brussel Centraal
布魯塞爾有什麼地方可看呢? 來的時候, 我就只知道Grand Markt和尿尿小童(Manneken Pis)......所以我就只走了這兩個地方! 不過, 比利時果然是比利時, 到處都在賣巧克力......
為什麼總要有些東西在殺風景......不過沒它們, 我們就沒那麼多古舊建築可以看了





由於時間所限, 不想太晚回去阿姆斯特丹, 我也只好急步都到處拍拍照......


兩尊石像很深情的的遙遙相對
感覺有點像香港某條街道(當然, 這是美化版XD)





好了, 要坐火車回荷蘭了。Centraal站內不論是什麼時候都很多人, 而且月台空間不多, 所以更要小心了。這程火車當然也需時約3小時。我最記得的, 是差不多要到阿姆斯特丹的時候, 不知是因為訊號還是前方有什麼問題, 列車在中途停了好一段時間。車長在廣播的時候, 還明顯的無奈地嘆了一口氣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