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Roma / Rome (上) (17~19-Mar-2013)

由於治安不好的例子聽得太多, 當初說不來不來怎樣也不來, 現在......還不是來了! 如果有人問我羅馬治安怎樣、安不安全? 我當然說安全 – 因為我還能安坐在家裡上Facebook打Blog嘛! 不過我自己的感覺是真的還可以啦: 到處都是人、主要景點都有警察把守, 其實只要小心點, 財不可露眼, 都應該不會有什麼的。

在遊記正式開始之前, 先說一件我覺得很好用的東西: Roma Pass。
這個東西, 我覺得是我遇到過的同類東西來說, 最值得買的一張卡! 這卡可以在旅客中心或在書報攤購買, 價錢為EUR 30(2013年5月1日之後會漲價至EUR 34), 有效期為3天, 啟用是由進入第一個博物館或是乘坐第一次交通工具開始算, 記得在背後填寫名字和啟用日期。期間可任意乘坐市內交通工具(不包括機場交通), 亦可以免費進入自選的兩個博物館或遺跡(包包內有列出包括哪些景點)。參觀了兩個Roma Pass包含的景點後, 如果還想再參觀其他列表上的景點的話, 入場時有打折扣等等......包包內也有一張市內地圖。只適用於羅馬的景點, 不包括梵蒂岡。

試想想, 除了地鐵Day ticket要EUR 6一張以外(我在Firenze已走得累了, 而且在羅馬的時間非常有限), 它還包含鬥獸場(+Palatine Hill和Roman Forum)的入場費(EUR 15.50); 最最最重要的, 就是這卡可以完全跳過鬥獸場的人龍(今次真的可以跳過, 因為有一條Roma Pass專用的通路, 可以直接入場)!
另外, 鬥獸場+Palatine Hill+Roman Forum這方面, 三個地點不需要在同一天進場。我自己是第一天參觀鬥獸場, 第三天才參觀Palatine Hill和Roman Forum。不過, 如果用這卡參觀Borghese Gallery(這個我本來想去, 但後來還是沒去)的話, 還是要打電話預約和繳付EUR 2(3?)的預約費。

由於時間緊迫, 第一天來到羅馬, 到Hostel放好行李後便立即趕去鬥獸場(Colosseum)。

難道古人都比較高大嗎? 梯級蠻高的, 有點跟萬里長城差不多的感覺......
2000年前的人們已能把磚頭砌得如此的整齊
原來當天(17.03.2013)是馬拉松舉辦的日子。連標語都不用想, 他們真的就用"條條大路通羅馬"囧



這群爸爸是被忽視得太久了嗎? (爸爸通常都會這樣) 真可愛!
由於天色不佳, 加上原來Palatine Hill 16:30就關門(冬天時間?), 所以往回城市的方向走。沒想到如此就走到室友所說, 會舉行閱兵儀式的地方!




中途會突然有約6架飛機帶著顏色煙霧飛過, 形成意大利國旗的顏色, 來不及拍下來>_<


繼續往舊城區方向走去。亂走的結果(沒時間研究地圖嘛), 首先找到的是許願泉(Fontana di Trevi), 超多人!
再來找到的是Pantheon, 是古時供奉羅馬神祇的地方 (免費入場)。

再來就是晃晃廣場, 晃呀晃的便又晃到了有名的Spanish Steps (Scalinata della Trinità dei Monti, 說是晃, 但其實晃了很久>"<可以看到天色都已變暗了)






第二天(3/18), 下雨天, 花了半天在梵蒂岡, 之後就在羅馬一些比較沒那麼多人的地方參觀看看(梵蒂岡的人多程度有點恐怖>_<)。首先來到這個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耶穌十二門徒像
                                   

再來先坐地鐵回去景點區附近, 晃著晃著來到了Piazza del Popolo。
接著又走到了San Luigi dei Francesi, 這裡存放了Caravaggio的三幅名畫。






從教堂內出來後, 天氣竟有好轉跡象? 
Campo di Fiore
新舊融為一體?
...我忘記這裡是哪裡了, 可能是隨便見有教堂就進去也說不定(逃)
下午四、五點的時候, 烏雲真的突然全盤散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