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Firenze / Florence (上) (14~16-Mar-2013)

意/義大利, "伊太利亞", 人人說去歐洲應該要去的國家, 但另一方面它也是人人都說治安差的國家。因為這個原因, 初時我是打死也不肯去的。那現在為什麼會去呢? 因為3月原本我是打算參加Monaco的馬拉松(只是湊熱鬧跑10K), 可是後來發現要一張健康證明! 我哪來有一張呢? 當時我已把3月大部分的Hostel訂好, 於是只好不去Monaco, 轉換地方 – 轉到哪裡去好呢? 瑞士太貴不想留太久, 南法又不是那麼有興趣, 那就剩下瑞士南方 – 沒錯就是那個長靴形美食古帝國了!

一朝早先把貴重物品的位置轉移為"防守模式"(對巴黎意大利之類的地方專用), 從Interlaken出發, 感謝Hostel送的免費乘搭巴士遊客卡, 讓我不用在雪地上拖著行李走動。這可是很辛苦的!
乘坐火車從Interlaken Ost出發, 前往意大利的話, 幾乎一定需要在Brig轉車。前往"米蘭奴"(Milano, 我就是喜歡這樣子叫它)以外的地方, 都需要在米蘭奴轉車。從Interlaken Ost到Firenze的話, 車程約5小時, 車費大概CHF 151左右, 比往少女峰便宜......

Brig, 要等車所以出外走走
身上剩下的CHF不多, 買了個聲稱只有3.1%酒精的荔枝酒試試看......對我來說, 這哪止3.1%=_=
穿過長長的隧道, 一進入意大利國境內, 哇, 天氣真的成180度相反的哩! 此時也會有意大利的海關人員查看護照。

米蘭奴中央火車站(Milano Centrale)
唔, 從德語區轉成為一個我不懂的語言地區了(除了ciao, si, grazie, spaghetti, cappuccino, lasagne, mozzarella, pizza等......=_=), 那就可以大模大樣的, 一切以英文搞定算了! 不過在車內, 我學到新的Italian了: Prossima Fermata (P=Next, F=Stop)!不過意鐵的廣播很好笑耶, 為什麼作英文廣播, 說站名時會變回跟意大利語廣播同樣的聲音? 本來就是兩把不同的聲音, 一聽就知道啦! 而且, 廣播列車會經過哪些車站時, 會聽到"BolognacentraleFirenzesantamarianovellaRomatermini"這東西勒! 好厲害, 把三個火車站名字一口氣毫不間斷的讀出來XD

來到文藝復興的中心地Firenze, 身為I國旅遊三巨頭城市之一(Roma, Firenze, Venezia), 理所當然的人山人海。
住的Hostel距離火車站(Santa Maria Novella, SMN)很近, 前往景點也是用走的就可以了。走著走著便來到舊城中心的Duomo, 眼看旁邊那麼多人排隊, 於是不做功課亦完全沒研究地圖(真的, 那樣竟也能找到景點=_=)的我也決定排了再算! 原來是排隊上去大教堂頂部。
463級樓梯, 我覺得還好; 但對沒運動習慣的人來說應該蠻辛苦

下來後才真的進大教堂參觀, 仍是人山人海。
Campanella, 鐘樓

                                   

Baptistry(領洗的地方)的金門
根據第二天參加Hostel安排的Free Tour的導遊小姐所說, 以前人們先從左右兩方的門進入Baptistry領洗, 之後才經由最漂亮的金門走進大教堂。另外, Firenze的大教堂和Baptistry之間的空間比其他的地方狹窄, 是因為當時人們想建築一個比預定更大的Duomo(理由是要比Siena的大教堂大云云, 因為當時城邦之間存在著很激烈的競爭; 所以這裡的雕塑, 很多都在彰顯力量, 以示這城市有足夠的力量去打敗敵人)。

之後我又趁著接近Last Entry的時間, 連忙跑去Accademia看舉世聞名、Michelangelo的大衛像。雖然已經是16:40, 但也排了20分鐘才能進去。其實幾乎每個人付那EUR 6.50就只是為了看大衛像......不過, 大衛像真的很大! (題外話: 排隊的時候, 可以在旁邊賣紀念品的檔舖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Postcard......例如那個"羊頭"跟人說Ciao的, 此外還有更奇怪的......)

關於Accademia的方向, 話說當時從大教堂開始, 跟著指示走著走著, 來到一個路口便突然沒指示了! 原來在下圖的地方直接往左邊的路走就是了=.=


之後便又馬不停蹄的趕往Uffizi拼Last Entry(當日我還真的是最後一個, 17:50進館, 但這樣其實不好, 在意大利就應該要慢活), 排了沒多久便能進去。由於時間已很晚, 在三月時, 18:35博物館就要關門, 工作人員直接讓我們(我和其他Last Entry的遊客)坐電梯上去參觀......
這博物館裡面有些畫作, 是每個人都認識的 (如The Birth of Venus); 另外, 雖然我毫無藝術知識, 但有些作品也實在讓我駐足......但後來發現原來那些也是名畫(喂)

所以我就說, 即使毫無文化根底, 來到Firenze, 美術館等等還是要去的; 說不定看多了, 也會慢慢的沾染一點文化氣息......(拖走)

之後便走到附近有名的Ponte Vecchio拍照~最喜歡這種紫藍色的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