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慕尼黑, 我只是在這裡睡5晚

由於當初打算2月語言班結束後搬過去慕尼黑, 再加上三個月前看到只需EUR 29的Dusseldorf-Munchen車票(IC, 需時約6小時; ICE的話約5小時吧), 於是當時二話不說的, 訂了票再說 — 但最後我還是待在Dusseldorf, 反正退票也是浪費錢, 不如索性去慕尼黑那邊玩玩看吧! 結果在慕尼黑停留了5個晚上, 但實際上......我根本沒怎麼在M市內逛過, 因為都跑到周邊的地方去了! (喂)

Deutsche Bahn(DB, 德鐵)有時候會有這種"EUR 29"的超便宜火車票, 但不容易訂到, 除非是經常查看DB的網頁, 而且距離預定出發日期還很遠, 這才有機會碰到。如果買普通的車票的話, 請最少在出發日期前三天購票(網上購買也行, 在售票機買也行), 否則就只能買正價車票, 那會貴一倍!

當日從Dusseldorf出發, 天氣仍像平時一樣, 不是多雲就是下雨......這就是德國一般的天氣。
萊茵河谷區

萊茵河谷區的山丘上有很多堡壘

斯圖加特Hauptbahnhof
這是Ulm
前來慕尼黑之前, 室友跟我說德國南部天氣比較好。不知道是不是機緣巧合, 結果真的......


凸眼金魚^.^
Viktualienmarkt那邊的裝飾(?)
我住的那家Hostel離Hauptbahnhof (Hbf)非常近, 而Hbf本身又跟市中心(Marienplatz那堆地方)相距不遠, 所以我是先用走的走過去看看。因為是星期六(星期日大部分店舖關門大吉, 所以星期六德國到處都比較多人), 天氣又好, 加上慕尼黑本來就是德國比較國際化遊客多的地方, 所以廣場處很熱鬧! 廣場處約5點左右會有音樂播放......
另外, 在這幾天當我在M市市內時, 我也逛了其他地方, 交通工具主要是U-Bahn。



雖名叫Chinesicher Turm但我覺得怎看都不是中式......


但是由於安排失當, 再加上後來出現突發的事情令3/7至3/9回去Dusseldorf這決定變得無謂兼浪費, 回想起來, 我應該從3/2一直在慕尼黑待到3/9, 之後再去瑞士, 這才最省錢, 而且也不用之後再來慕尼黑 — 因為, 我真的就只是在這城市睡了5個晚上, 可是什麼宮殿什麼博物館都沒去過阿阿阿阿!!!

可惡, 5月再去Salzburg的時候, 能夠的話我要再來慕尼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