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冰島 Iceland - Day 5 [探索熔岩洞, 晚上再見極光] (13-April-2013)

由於昨晚臨時臨急決定在冰島多待一晚, 結果來不及在網上預訂Local Tour(因為大部分最遲都是早上8點多便來酒店Pick up了), 今天除了好好的在R市逛逛以外, 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最後終於找到一個除了Golden Circle Afternoon以外下午出發的團: Gray Line (Iceland Excursions)的AH15 "Iceland from Below"。這個是什麼團呢? 就是探索市郊一條熔岩管道(Lava Tube)的團, 需要在洞內爬......雖然要爬(真的要爬), 不過自從來到冰島後不知為啥變得活躍的我, 其實亦比較想跟Activity Tour, 也就沒所謂了! 而且, 探過這條熔岩管道後, 我這冰島之旅, 便真的是"冰火極光"俱全了!^^

早上還沒要出發, 我便先到港口旁逛逛......很大風!




逛到舊港口那邊, 我就往街內走, 隨便走隨便拍......至少沒那麼大風。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便回旅館等待Pick up。前往Gray Line的巴士站拿票, 轉車後, 很快便來到Lava Tube的外邊。穿好巴士公司包的裝備後便進入洞內探險囉!



一開始便看到很多冰凌。

這張拍得不清楚, 但卻能看到洞的構造......
初時還沒有真的要爬的地方, 所以還好。
小心這些, 超滑的

千年羊骨......

洞內不是很大, 很快便會回頭走, 不過會經過另一條路。真正需要爬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這時候, 我突然發現長得矮小的好處XD





白色是由細菌形成的
鬼影XD不是啦, 那是前面的一班學生, 而在暗的環境下, 我又沒開閃光燈, 所以才會這樣
熔岩, 但形成這些的時候還沒完全乾透

過後便又要爬~~~但很快便到出口了。



冰島平原上很多苔蘚

以前用來把魚曬乾的欄
下午4點左右便回到Reykjavik。先回旅館看看極光預報......呃, 今晚的極光指數變低, 而且多雲? 昨天的預告本來說天上會開一個大洞, 會有比較大的地區範圍是晴朗的耶QQ唉, 不過這就是冰島, 早上、下午、晚上看同一天的天氣預告都會有不同的預測。嗯, 可是現在天氣很好, 可不能就此give up my hope! (雖然去Book極光團時, 巴士站的女服務員也跟我說要看天氣而決定是否出團......)




忐忑不安的, 終於等到晚上, 還是有團出啦! 不過看冰島天文台的網站, 似乎晴朗的地區範圍真的很小......所以今晚也坐了很久的車, 尋找能看到星星的地方! 找到最後, 平時去的Þingvellir終於"放晴"了(晚上的應該怎麼說? 從多雲變成沒雲, 有星星出現......), 所以又轉回那邊去。雖然沒有期待中璀璨的極光, 但的確比昨天的亮, 至少肉眼也可以看到一條黯淡的(......)綠色的光在天上。
DC(Canon S90)拍出來就是這樣, 不知道比較厲害的相機會不會拍到別的東西


也許又是因為不夠強烈, RE仍再度給我們機會, 2年內可再參加免費極光團, 直至看到為止。對我來說, 至少我做了決定, 亦因此而看到比較亮一點、大條一點的極光, 今次的旅程也就完滿了。

回到旅館已是3點, 4點鐘機場巴士就會來Pick up(所以我就說Icelandair歐洲航班的時間真的很囧), 所以不用睡了, 直接開餐(因為這兩晚我都沒睡沒吃晚餐), 把零食和之前買了的原味Skyr吃掉!
原味Skyr, 吃了這個就會發現它真的不是Yoghurt(味道根本不同); 我覺得Skyr倒是水果味的比較好吃
由於兩晚都同樣的沒睡沒吃, 身體開始有點吃不消; 可是我又不想再多消費, 反正回到德國也只是下午, 到時直接吃晚飯就好......然後又在碎碎唸: 為什麼會有航機起飛前2小時到達機場這東西? 由於我早已在網上Check-in (來到機場, 我的航機也只是Self-Service Check-in和印登機證), 這麼早來到機場, 也只能在機場呆坐好一會......
Icelandair大部分的歐洲航班時間真的......唉
阿, 終於要回德國了......嗚......不過至少這程飛機比去程時平穩(去程起飛時真的震了很久, 因為FRA上空雲多), 而我也呼呼大睡......
原來回程會經過我喜歡的地方的上空^^
到了法蘭克福, 轉火車; 由於突然決定在冰島多留一晚, 我的回程火車票不管用了, 只能再買......不過, 可不可以不要再給我看到顯示上方那條白色走馬燈阿?! 吼!

由於休息不足, 這程火車雖然只是1個小時多點的車程, 但我也睡得超迷糊! 
"這是哪裡阿? 沒聽過的地名, 睡吧......"
"好像要查票了, 哎, 他來到自然會叫醒我啦, 繼續睡......"
"嗯?Bonn而已阿? 繼續睡"
"...好像是查票打洞的聲音, 可是似乎很遠, 他來到自然會叫醒我啦......"
"什麼? Köln Messe? 那就是快到了......可是很累阿,再睡一會吧......"
"嗯? Düsseldorf? 剛剛報站不是說是Köln嗎? 為什麼在Köln會報有關Düsseldorf轉車的資訊......咦? 外面的鐘樓好像很熟口熟面阿......? 好像Düsseldorf喔, 可應該沒那麼快到吧......那個站名牌上的名字似乎很長......不, 這真的是Düsseldorf, 挖勒!"
-->連忙起來收拾衣服行李下車


所以, 每天都Day Tour+極光團的話, 身體和精神的負荷都很大; 而我已經有兩晚沒去, 卻仍是這樣子.......



直到現在, 自己正在記下幾天前的事, 我仍是覺得這次冰島之行疑幻疑真......也許因為知道它地理位置遠, 亦知道我未必再有機會來這裡, 所以這國家就是有種很特別的引力, 吸引我去做我平時完全不會考慮或有興趣去做的事。有人說, 去過冰島之後會很掛住那裡......我也是! 在昨天South Coast的Tour中遇到同是來自香港的三人, 當我跟其中一位女生表示冰島似乎還是比較適合夏天來, 因為活動比較多, 能逛的地方亦較多; 她不但贊同, 還立即跟她的朋友說: 不如我們夏天再來......XD

比起說它美, 我比較喜歡形容冰島為"特別"的國家, 雖然屬於歐洲, 但它的風景完全跟歐洲不一樣(我還沒去過北歐, 這個夏天吧!); 歐洲國家中最像冰島的, 就是冰島! 喜歡自然風景的, 應該會喜歡這裡!

有生之年中, 有機會的話, 我也想在夏天再遊冰島, 甚至索性連格陵蘭也去(不過格陵蘭機票很貴)! 另外, 我也真的要感謝我媽, 要不是她的慫恿支持和鼓勵, 我也就不會來到這個如此特別卻吸引的國家, 亦不會看到我一直想看的極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