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Isle of Skye & Highlands (上) (22~24-Mar-2013)

Isle of Skye & Scottish Highlands, 應該是我今次三月旅行中最有感受的地方。什麼感受? 很難說, 但是當我看到那些草原、不太高的山、懸崖和外面無際的大海時, 不期然的就有種很遙遠、卻也令我有種"自由"(?)的感覺。

我是怎樣知道Isle of Skye這地方的呢? 不就是那個萬惡的、總是引誘人去旅行的tripadvisor(笑)了!喜歡爬山和自然風景的我, 去年去完"罾棚角咀"(香港一個不多人去的郊外地方名, 在西貢)遠足之後很喜歡那邊。
這就是罾棚角咀
記得有人形容過那裡的景色有點像蘇格蘭, 於是便提起了我去蘇格蘭看看的興趣。很自然的, 我當然上tripadvisor看看, 便看到了一個叫Isle of Skye的地方 - 草原: 有 / 山丘: 有 / 懸崖: 有 / 海: 有, 既然每種Scottish Highlands的景色幾乎都有, 名字也好像很夢幻, 那不如就去這地方玩吧!

怎樣去呢? 嗯, 有巴士前往島上最主要的鎮Portree – 不過要坐差不多6、7小時還得轉車?! 哇! 然後景點又怎麼去? 自駕? 單車? 我都不行阿>_< 好啦, 再找找Highlands別的地方看看, 哎, 還要坐飛機哩! 不要啦! 幸好在這時, 上網看到有人的Blog推薦Rabbies這家公司的Tour。

我到現在亦沒有很清楚到底島上的景點有什麼公共交通工具可到達(我懷疑沒有), 所以像我這樣, 駕車不行, 騎單車也不行的人, 還是跟Local Tour吧! 上網查查看可以查到有幾家公司都有舉辦Highlands的Tour, 價錢會有一點點的分別, 全都頗貴(3位數字, 英鎊), 但既然來到了, 當然要去阿>w<

於是我就報了Rabbies從愛丁堡出發的Isle of Skye 3 Day Tour, 一團最多16人, 不包飲食, 但可以幫忙安排住宿, 其奢華程度可自行選擇(Hotel, B&B和Hostel)。根據團友們的Comment, 就是這家公司安排的住宿都很不錯。我住的B&B也是, 乾淨, 有臨海的風光, 早上也有豐富且熱的早餐(真窩心^w^), 房間也夠大(因為我才一個人住, 那床可以睡3個跟我同樣份量的人), 超舒服的!

好, 言歸正傳。第一天, 天氣不太好, 但這是英倫三島, 所以早就預料到。不過, 有霧就真的......看看這個Glencoe......不過, 這也許相應當地1692年曾發生過的悲劇吧?
什麼悲劇? 這種陰差陽錯而造成, 而且是國王屠殺自己國民的悲劇, 我就不說了。之後, 我們便到達Fort William自行吃午飯或逛逛。由於大霧又大風, 平時應該可以在這裡看到英倫三島的最高山 – Ben Nevis, 但現在當然是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我又躲進Tesco......
路牌開始出現蘇格蘭人本來的語言: Gaelic (黃色)
地圖上也有Gaelic
Fort William的主要商店街, Tesco在最盡頭......
別人的車子, 強風連玻璃也吹爆!
由於我們的車子, 前方左邊座位的第一層玻璃也被強風吹得爆裂, 所以等了一會, 換了別的車子才能繼續上路。之後的景點是Inverlochy Castle。
稍稍參觀完這遺跡後, 我們下一個景點便又回到現代: 一個紀念Commando的紀念碑......從這裡開始, 便可以感受到Scottish Highland之風的威力......囧
沿途的風光:


下午時份, 天氣雖然不好, 而我們會在第三天才會參觀這Eilean Donan Castle, 但我們的導遊兼司機先生Barney還是先讓我們下車拍拍照。他不但風趣友善, 提供很多額外的旅遊資訊, 很會解說蘇格蘭Highlands的歷史, 在車上不說話時還會播放地道蘇格蘭音樂(Rabbies的團都會這樣); 到第三天再次來到Eilean Donan Castle的時候,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他: 因為他知道, 第一天給我們下車拍照的角度是最好的, 但從這角度拍照的話一定要在下午......因為上午的話, 這邊是完全的背光!
他雖然年輕, 但實在很有經驗。
Eilean Donan Castle
右方的便是連接Skye和Mainland的Skye Bridge
終於正式走進Skye的本島了囉! 雖然名叫Skye, 但其實跟天空完全無關 – 反而是別的兩個說法: 本來的意思是"Winged Isle"或是"Misty Isle"。喔, 天空也好, 翼狀島也好, 迷霧之島也好, 全都很夢幻很RPG世界的感覺呀, 不都很好嘛^o^ 由於時間已晚, 車子先載我們回去各自的住宿地方, 第二天再來接我們。

第二天, 一樣是陰天, 但這沒關係, 因為我報名之前已看過這裡陰天時的照片 – 嗯, 有種特別的氣氛, 不錯! 首先看的, 又是一個很有劍與魔法時代感覺(?)的城堡遺跡Dun Beag。(光是名字就很有那種感覺了阿, 到處都Dun什麼的, Loch啥的, 原來魔X世界的矮人地區丹X洛和洛X莫丹的語源就是蘇格蘭......)




之後再上車, 前往下一個景點。雖然常常在車子裡, 可是......相機完全沒辦法收起來!!
右邊山頂平得很的山名叫Macleod's Table, 有一個很不錯的傳說


綿羊的表情很...有點笨笨的可愛^^"
到處都是野生的羊群

很快我們便來到了Skye的最西點 – Neist Point。那種草原前方便是無盡大海的景色, 真的有點像罾棚角咀呢(感覺上相似)! 其實最盡頭有個燈塔, 現在則變成了一家Guest House......導遊先生說, 不知道誰會在哪邊住呢?






再度上車, 先回去Portree吃午飯(當然也是自行處理)。感覺Highlands的民家都很零零落落。導遊先生打趣說, 這是他們蘇格蘭人的傳統 – 喜歡在什麼都沒的地方住下來, 甚至是......開餐廳(如有名的Three Chimneys)!據他所說, Skye附近的其中一個離島上, 還只是住有兩家人而已哩=.=

壯闊的平原, 蜿蜒的公路
以下是Skye最大市鎮Portree的景色。
市中心



不過最搞笑的, 要數這個市內地圖(真的是市內地圖, 就在市中心那邊!)......上面那些"Lovely Muck"、"B&B Lane"、"No Tesco yet"、"New/Newer/Newest Houses"、甚至是"Don't know"也有! 笑死人了XD
真的寫著"Don't know"勒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