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維爾紐斯 Vilnius + Trakai + 十字架山 (21 to 23-Jul-2013)

離開Klaipeda後, 當然是先坐巴士回去Šiauliai拿回手機兼前往十字架山! 感謝旅館幫我存起手機,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 前往十字架山(Hill of Crosses, 立陶宛文是Kryziu Kalnas), 可在巴士站12號月台乘坐前往Joniskis方向的巴士, 請司機在Domantai停站。

時間表和其他交通請參考這網頁: Siauliai Tourism Information
http://tic.siauliai.lt/article/archive/193/

下車後, 沿著一條支路走大概2公里, 便能到達著名的十字架山。它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朝聖地, 而在爭取獨立的過程中(不止是CCCP, 但一直以來當地人都是在反抗俄羅斯的統治), 因為很多人都找不到自己親友的遺體, 於是前來這裡放置十字架以作紀念。現在比較明顯的, 很多都是遊客放置的十字架......

之後乘坐巴士, 再次前往首都維爾紐斯。雖說是七月底了, 但冷得有點不像話, 天氣也時好時壞, 變化速度很快。幸好今次住宿的Home Made House的老闆娘很好人(上次真的太麻煩她了!), 知道我病還沒好, 又有點著涼的跡象, 更泡了香料茶給我驅寒呢! 另外, 逢星期二會有免費早餐吃, 是很好吃的小煎餅喔^o^
整個舊城區內都是教堂、教堂然後還是教堂。雖然我想去參觀那個KGB博物館, 但原來星期一、二都閉館=.=我果然跟這類地點沒緣份......也許是好事吧?


晚上8點多9點時的Gediminas Tower旁。感覺那邊的新城區, 在這種雲之下, 感覺有點像漫畫中的末世都市似的-.-
中途看到可愛的牠

St. Anne's Church & Bernardine Church, 不進去看也拍拍外在XD
Hill of 3 Crosses, Gediminas Tower以外的另一個觀景台
如果不是看到有人舉起相機在拍什麼, 我大概不會看到它=.=

第二天中午乘坐火車前往Trakai, 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島上的城堡! 其實坐巴士也行, 但因為我沒坐過立陶宛的火車嘛, 於是坐看看! 其實真的不差啦, 不過到達Trakai後, 會比巴士要多走一小段路。

要是坐巴士, 就不會走過這個湖畔
怎麼那麼東方味濃郁......
Trakai當地的特殊Pastry "Kibinai" [-ai在立陶宛文是複數式], 其實是當地土耳其少數民族Karaim的食品。皮少硬, 餡料選擇有點像巴爾幹半島的Burek (就是肉阿, 菜+Cheese阿等等), 很好吃!
天氣很好......才怪! 幾分鐘前才出現藍天, 接下來卻下微雨, 然後再過十多分鐘藍天再現, 然後又下雨! 我當時在想, LP Guidebook說立陶宛人很情緒化, 難道是因為這種天氣的關係? (誤)

回說這Trakai島上城堡, 曾經有過軍事用途, 後來也改建為住宅, 甚至是牢獄; 18世紀沒落沒人整修, 直至20世紀才開始修復工作, 卻因為二戰的關係而停頓。修復工作於1961年完成。真是起伏跌宕的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