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Norway Day 6 - Flåm (8-Jul-2013)

啊啊, 7/8是我在挪威的倒數第二天了, 第二天晚上就要坐巴士到斯德哥爾摩去啦, 很不捨得>_<雖然之前已聽說很多次「北歐環境很好」「北歐國家福利超好的」等等, 但不去過還真的沒想到......一切真的都那麼美好(至少在夏天)! 這幾天在挪威, 每次坐巴士經過不同的小鎮, 都總會覺得「當挪威人真好阿, 生活簡單, 環境好, 又有錢, 去旅行到哪裡去都說便宜, 怎麼那麼好那麼爽阿?!」 真的, 它可是第一個(暫時仍是唯一一個)讓我覺得, 要是有機會移民過去, 我會毫不考慮就去的國家 (O市除外)!

這天早上我仍待在Solvorn, 因為村子的氣氛實在太舒適了啦(根本還沒想走, 要不是早訂了Stockholm - Helsinki的機票, 我還真想多留幾天, 那個Molden的爬山路線似乎不錯), 而且對岸的那個什麼教堂, 我還沒去呢! 另外, 既然Hostel可免費借自行車, 雖然我在這方面不行, 但我還是很想在這麼漂亮舒服的地方踏踏看! 拉著自行車, 慢慢的走到下面的碼頭, 坐船到對岸去!
從渡輪上回望Solvorn
Lusterfjord

原以為那Urnes Stave Church距離碼頭很近(其實也沒很遠......), 怎料全都是上斜路段! 本來已不太會騎自行車的我, 看著下船後即便是上斜的路, 根本完全騎不上去, 最後只好拉著自行車一路走上去教堂 (爆)。

原來騎自行車上斜是那麼辛苦的阿, 我現在才知道!
Urnes Stave Church, 我只是在外面看看沒進去, 因為入場費超貴的!


把自行車拉回下面平坦(其實後面有不少上下斜)的馬路後, 我這才真的騎自行車! 雖然因為很少騎自行車, 以致很快就覺得痛 / 不舒服, 騎5分鐘就要休息, 但能在峽灣旁邊騎單車, 加上車路的車輛真的很少, 其實很開心! 遺憾就是因時間不足, 未能沿著灣岸騎到盡頭的大瀑布......如果我有一整天的話, 我怎樣也會努力前進!

騎車上斜我做不到, 下斜我倒還可以控制得不錯......大部分時間自行車幾乎被我變成了拍照用的道具XD
回程到Solvorn
回Hostel稍稍收拾之後, 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 今次又是一輛Taxi下來接載人們到上面大馬路的巴士站。雖說直接前往Oslo也是可以, 但是無論如何都趕不及同一天晚上23:00開出前往斯德哥爾摩的巴士; 既然是這樣, 與其留在Oslo, 不如留宿於Flåm, 能多看一天峽灣, 就多看一天!

事後, 我覺得這個決定200%是對的!
Flåm, 水質很好, 真漂亮>w<


著名的觀光列車, 包含在Norway in a Nutshell行程內


Hostel外附近的小兔子
Flåm的住宿當然是青旅 - 地點好, 環境好, 就是洗熱水澡要付錢不好XD 還有如果打算自己煮食的話, 廚房裡沒有油/鹽/糖之類的喔=_=

題外話, 挪威真的是太貴了。不同年紀老老嫩嫩的人都住Hostel, 還有會駕車的話, 整個挪威都是那些可睡覺的Caravan! 這兩種現象, 在別國都沒看過呢!
Flåm青旅。這裡(甚至說是整個挪威)很多遊人都開左手邊那種Caravan
洗熱水澡要付錢, 5分鐘=NOK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