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貝加爾湖 Lake Baikal (30&31-Jul-2013)

早就在網上看過貝加爾湖的照片 - 很漂亮阿! 現在, 既然坐火車怎樣都會經過伊爾庫茨克, 為啥不停留一下看看, 兼給自己機會稍作休息(其實比較想洗頭XD)?

在伊爾庫茨克住宿的Baikaler Hostel, 可購買前往Olkhon Island的小巴車票, 來回1400 RUB。雖說自己找車會比較便宜, 但由於我一開始沒做功課, 到底要不要去這個島也考慮良久, 結果當然是不夠時間做功課, 更不會夠時間訂島上大概是最方便最多人入住的Nikita Homestead。不過Baikaler Hostel也提供很方便的服務, 除了小巴車票, 也可以預訂他們在島上的Hostel。雖然想找多些旅遊資料, 又或者方便找當地旅行團, 都要走回島上所謂的「市中心」或是Nikita那邊, 不過這Hostel本身也不錯: 包三餐、房間舒適、有沖水廁、老闆娘和員工亦很友善。

我沒逛過伊爾庫茨克這城市(其實應該有些東西逛的, 坐車經過時, 看到某幾座教堂似乎很不錯的樣子)。本來該有一天可隨意逛逛的, 但是我卻沒想到, 我的亞洲第一站, 天氣竟真的跟歐洲差那麼遠! 這裡還是俄羅斯吧?! 可是那種悶熱和沙塵是怎麼回事? 這就是亞洲跟歐洲的分別嗎 (謎)? 於是, 去超市買完東西後, 我就急急的回Hostel算了......雖然Hostel內也熱得很, 熱得我一晚完全沒睡, 第二晚只睡了三小時。
這照片內沒沙塵, 因為拍攝的日子並不是有沙塵的那一天
中央市場附近

7/30我便跟其他旅客一起乘坐小巴前往Olkhon Island, 小巴會繞經其他Hostel, 然後前往中央市場, 之後再前往Olkhon Island。整個車程需要差不多6小時, 注意島上的路很多都沒舖好, 所以會暈車的......請必帶備藥物!
公路上的這牛群, 把路當成牠們的了, 動也不動!

Kvass機, 不過今次沒喝, 我怕它有酒精成份
湖畔一攝
開始出現沒舖好的越野路
人車都在排隊上船前往Olkhon Island
又是那句, 我沒做功課, 一來到島上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先隨便逛逛, 其後再前往Nikita那邊報名第二天前往島的北部巴士團。Nikita Homestead非常好找, 因為是小村內最顯眼的建築物! 在它的後邊, 就已經是貝加爾湖了!
島上全都是沒舖設的路, 車輛一經過就沙塵滾滾! 有人說很有美國西部Feel......XD
Nikita Homestead, 島上旅遊資訊最集中最多人入住的旅館
著名的Shaman Rock
看到這些, 果然是回來亞洲了!
不知道為什麼, 很多人在這裡堆石子, 不外乎A愛B、C跟D永遠在一起之類的......XD

下午從這角度拍攝有點背光


第二天早上8點多, 我再度前往湖邊, 在這時間還有倒影呢! 自從看到Hostel的早餐是09:00才開始、旅行團出發時間是10:00等等, 我已覺得這島上的生活節奏頗慢, 所以我也沒多著急早起床。

如果陽光能多照進那個灣就更好了
吃過早餐後, 10:00前來到Nikita付旅行團的費用, 之後便上車。坐的都是俄製車, 加上路段都沒舖好, 所以會比較拋上拋下(有需要的記得帶暈車用的藥)。純巴士團會比較便宜, 如果船+巴士的就貴3倍! 後者相信會舒服很多, 但不是每天都有團。

像我們這些外國人, 出發前可拿取一張英文的景點說明。我很好運的, 乘坐的車子上, 有一位會說英文(終於!)的俄羅斯女士, 她很友善的給車上唯三(包括我)不會俄語的外國人翻譯司機的解說! 之後還能跟她聊聊天, 感覺真好^o^

從她的口中得知, 原來現在正是遊覽貝加爾湖的最佳時期, 因為這一帶最溫暖的時間, 就是七月末左右開始算兩至三星期, 這我真沒想到呢! 難怪這麼多俄國遊客了。

不過, 雖說是該區最溫暖的時候, 但貝加爾湖的水實在是非常非常的冷! 我只是用腳試試水溫, 才1秒我就忍不住把腳抽回來了=.=


這後邊曾是關押各種囚犯的監獄
被稱為「三兄弟」的石頭
其實頗多人參加這種旅行團



及至下午一點多, 我們所有的團即開始野餐! 野餐食物包括以當地著名的魚製成的魚湯、沙拉、麵包等等。司機見我不吃魚, 便把所有剩下來的麵包乾餅什麼的全都塞進我手中! ^_^

吃飽後, 我們再度出發!
傳說是許願生男還是生女的地方, 走左是生男孩, 右是女孩
我很喜歡這個峽谷! 現場看感覺更強烈!



巴士團下午5點多完結, 嚐嚐當地類似小籠包的食品(果然是亞洲), 是當地人的主食。

晚上9點多就會開始出現夕照, 很多人都跑到湖邊來看日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