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回歸現實

好了, 接近一年的外國生活(其實是旅行比較多), 美夢完結了, 要回歸現實了。

雖然今年花了很多很多錢, 但總算讓我把歐遊和乘坐火車橫越歐亞的心願完成, 亦讓我有一個生活的目標。雖說現在所謂的努力目標, 也只是「再去冰島」「(帶媽媽一起去)克羅地亞」而已(XD), 不過也算是一個目標阿! 去年到德國之前, 我是個毫無生活目標的人: 人家讀書我讀書, 人家工作我工作。是的, 我是個幸運的人, 沒有壓力沒有家庭負擔; 但這也是令我想出國一年的緣由: 我希望告訴自己、亦告訴家人, 我可以獨立生活。留在香港, 家人都關照我; 我知道他們疼我, 但同時這也是窒礙我獨立照顧自己的機會。

我還沒遊完歐洲所有國家, 包括其存在被我遺忘得一乾二淨的愛爾蘭(喂)、一說我就只會想起澳門和何家的葡萄牙(爆)等等, 但想來各處都有特別之處吧! 不過我知道, 今次我已經找到歐洲我最喜歡的國家了。縱使要重遊這國家可不容易, 但我會以此為終極目標吧! 而且能再去的話, 就是說我到時候已生活無憂、可以有剩餘的錢選擇到一個貴得變態的國家遊覽, 那不是很好嗎? 不過, 下一次再去的話, 我要由Stavanger玩到Lofoten甚至Nordkapp, 哈哈哈!

感謝上天給我有這個到歐洲生活和遊覽的機會, 讓我作出了很多新嘗試, 亦看到了很多;
另外也得感謝上天的眷顧, 今年98%遇到的人和事都屬於正面的;
感謝媽媽肯支持我, 讓妳擔心了; 我會努力工作, 希望能帶妳到妳似乎蠻喜歡的克羅地亞;
感謝在這一年中遇到的每一個人, 因為你們令我的旅途顯得多姿多采!

4 則留言:

  1. 您好!在搜尋華沙的旅遊資訊時意外看到您的部落格,您真的太厲害了,去了那麼多的地方!想請問您這些旅程是否都獨自一人完成呢? 因為我也想要單獨前往布拉格、華沙、塔林及斯德哥爾摩,但朋友一職跟我說女生一個人不太好。也想詢問關於聖彼得的資訊,俄羅斯安全嗎?

    回覆刪除
  2. 您好哦! 除了盧森堡跟比利時Brugge是跟一位語言班的台灣同學前往以外, 其他都是我一人上路。

    很多人說歐洲治安不好, 但我幸運的沒遇到什麼。接近一年在歐洲, 只發生過一次真正令我害怕的事 - 而且還是在很多人說非常安全、我逗留最長的德國發生! 我個人覺得安全與否除了跟當地治安有關以外, 更關乎您本身的安全意識。我通常大概下午5-7點就會回去Hostel休息, 避免晚上獨自一人在外。到現時為止, 我只試過4次到了晚上9點、10點(還是冬令時間, 已入黑)還在街上 - 其中兩個地方, 正正就是大家都說治安有點那個的巴黎和羅馬。(不過去到巴黎和意大利, 我的確是比平時提高警覺; 另外, 意大利南部Napoli等地方, 聽說治安才是真的......嘿嘿)

    俄羅斯方面, 您會俄語、又或是能辨認Cyrillic字母嗎? 因為英文幾乎不通, 加上當地人慣性冷臉孔, 而該國的治安、政治狀況等相比其他歐洲國家來說, 「總給人一種令人擔憂」的感覺, 在當地遇事的話, 的確會比較不方便。但我覺得只要不在街上逗留太晚, 聖彼得堡也好, 莫斯科也好, 甚至是火車上, 都是OK的。別介意俄國人冷酷的模樣, 他們民族性是那樣子, 但如果他們看到您需要幫忙, 他們還是很熱心的!

    回覆刪除
  3. 哈哈~ 你太棒了!!! 在外國交流期間,因找尋旅行資料,而無意間找到這個網站,結果一看就愛上了,把你所有經歷讀完:)。好欣賞你的勇氣,你亦讓我有一個目標要在這段交流日子好好四處亂跑~ 哈哈。希望你快一點在將來再可以去旅遊!
    p.s. 我也是從香港來的: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欣賞了, 我沒文筆又沒多少情感, 只是純粹把自己當時旅行的感想放在網上獻醜而已。我覺得啦, 因為人在外國, 機會難得, 加上覺得沒多少人認識自己, 出糗了也沒關係, 因而放下面子, 什麼都敢作!
      其實我贊同趁在歐洲時該逛多點不同的地方。我們可能會很容易覺得「西方世界 = 英美澳加」, 但歐洲其實包含了很多不同的民族、語言和歷史。光是觀察一下各地的民族性、語言等, 已經是一個很大但很有趣的Topic了。要是在那邊只讀書的話, 除非該科目非在當地讀不可, 否則為什麼要千里迢迢到歐洲去? 當然, 讀書還是最要緊, 但實該趁空閒時間, 多走幾個國家看看。
      謝謝您的祝福, 也希望您在那邊生活愉快, 一切平安順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