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塔林 Tallinn (17-Jul-2013)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這三個波羅的海小國, 很多人可能只會來這裡, 因為首都塔林距離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只是短短的1.5-3小時船程(渡輪有快有慢, 有便宜也有貴的), 所以可以來此作一天的Day trip。由於之前那晚(7/16)突然嘔吐大作, 第二天累得不得了, 於是錯過了原本下午一點多的班次, 只能乘坐下一班 - 然後這下一班是下午4點多才開出!

我選乘的是Tallink Silja的船。雖然Linda Line是最便宜的, 但似乎經常會取消班次。

於是, 除卻前往Hostel的路外, 我只花了兩小時左右在塔林逛(而且身體狀況還不行, 其實接下來整個星期都亂七八糟!)......orz 幸好它的舊城區不大就是, 卻是個很熱鬧的地方喔! 但有些景點如St. Olaf's Church的鐘樓觀景處我就與它無緣了, 因為我第二天就要前往拉脫維亞再直奔立陶宛(囧)!
從下船的地方, 一直推行李推進舊城區......舊城區的地板實在令推行李箱這動作很難進行=_=

獨立紀念碑......吧?
瑞典是獅子、芬蘭是烏龜、愛沙尼亞是小鳥......
舊城中心廣場
Town Hall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這種名字和這建築樣式, 很明顯是屬於東正教教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