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Norway Day 4 - Bergen (6-Jul-2013)

兜兜轉轉, 來到挪威, 到第四天才前來這個N國第二大城市。7/5夜晚到達, 到Hostel放好行李, 之後就到樓下超市逛逛, 成果就是這個:
Cloudberry Yoghurt! Cloudberry是一種只生長於北歐、俄羅斯(大概加拿大也有)等地方的稀有莓果。這個Yoghurt沒什麼味道, 因為這Cloudberry本身也沒什麼味道, 果肉不多, 而且是酸味多於甜味
聽說晨早起床到港口的話可以拍倒影照, 於是第二天, 我6點多便起床出外。但由於太陽方向的關係, 感覺顏色未如理想。

今次住的Bergen YMCA, 位置真的很方便到處逛, 只是入住的人多了點, 然後廚房小了點......


本來我是打算走Norway in a Nutshell中, Bergen - Voss - Gudvangen - Flåm這段再前往位處比Sogndal更要遠的Hostel的, 但這樣的話, 我便因為08:00就要離開而沒時間在這裡逛了。兩者只能取其一的情況下, 我想既然我都看過Geirangerfjord了, 那不如多花一些時間在這個以Hanseatic Wharf (Bryggen) 出名的港口城市; 而且這樣的話, 我可以乘坐14:00的快船到Sogndal, 更快到達Hostel呢!
挪威最有名的古典作曲家Edvard Grieg, 最著名的作品有Peer Gynt Suite (尤其是當中的Morning Mood及In the Hall of Mountain King) 。不過怎麼又是這種五短身材......
這個銅像應該放在Oslo才對=.=我還沒看到這種情形發生在現實的Bergen



    

既然天氣這麼好, 我也坐坐登山纜車看看好了!
天氣真好阿, 沒想到我的北歐之行竟然有這Bonus^o^


下山之後, 前往著名的那一整列Hanseatic Wharf看看。我對歷史所知不多, 只知道所謂的Hanseatic League是13世紀左右, 首先的發跡地是德國Lübeck, 後來漸漸演變成由波羅的海、北海沿岸城市等地方組成的強大商貿聯盟(很有大航海時代的感覺)......

這溝渠蓋迷你化的話, 可以當作紀念襟章


    

又說不在挪威買東西, 結果看到沒試過的口味就買了=_=梨味的Skyr, 不錯吃!

2 則留言:

  1. Hi, im a Taiwanese PhD student in Europe, your travel is amazing !

    回覆刪除
  2. Thanks! Europe is such an amazing continent! Hope you enjoy your life in Europe too and +oil for your stud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