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北京 - 香港 Beijing - Hong Kong

第一次坐京九線, 8/14 13:08由北京西站出發, 8/15 13:20到達九龍火車站(因為延誤了)。下次再去北京, 預算許可的話, 我想我會坐飛機。
京九線列車。根據同廂房的女士說, 這次應該是舊車, 因為她來北京時, 該車比這次的新和潔淨

為什麼? 因為從立陶宛一路坐火車坐到回香港, 這程火車是眾多火車中品質最差的一程! 雖然同廂房的男士說, 國內其他的火車比這個還差很多, 但當我說「怎說這也算是過境火車, 實在不應該是這種質素」時, 他也同意。

呃, 我該先說車票阿=.=?
1. 我是直接在北京西站買的, 需出示護照 / 回鄉證等
2. 上、中、下舖價錢不一樣, 上舖最便宜, 下舖最貴
3. 行李超過20公斤(應該是所有行李加起來)需辦理托運。坐京九線需辦理托運的話, 直走過去聯檢大樓(即京九線的特別入口); 通過聯檢大樓的安檢後, 便看到托運處

我本來想要下舖, 但後來我卻覺得......幸好買上舖! 不然樓下的小女孩還有外邊的人(大陸人也有香港人也有)吵死了, 而且下舖的旁邊竟然有一個垃圾桶, 還放在桌子下, 即枕頭旁邊。爬上上舖之後, 雖然冷氣頗冷, 但真的安靜不少。

對於這列車, 實在沒什麼好說。沒特別的風景, 我們亦不能下車透氣。要說的話, 就是我覺得衛生狀況實在有待改善:
1. 打從一上車起, 我就在想: 那廁所到底有沒有清潔過; 第二天更出現非常噁心的狀況......囧
是哪種狀況我就不想說了, 但只能說, 在蒙古的坑也比這個的清潔是怎麼一回事阿?!?!
2. 可不可以不要在乘客晚飯期間走進來清理垃圾桶? =.=
我寧願它像其他列車一樣, 所有乘客統一到車卡前/後的垃圾桶丟垃圾
3. 第二天, 還沒下車, 職員已經來收被子。可以看到他們把被子拖在不知道有沒有吸塵的地毯上, 再拖到廁所門口(!)再拆被套
難怪再冷也好, 晚上我真的不敢把被子蓋過肩膀, 不然我怕嘴巴會碰到不知乾不乾淨的被子和被套......原來是直覺阿! orz

另外, 這是在旅途上, 我唯一一次遇到要等熱水燒起來的狀況; 位於我們車卡中的熱水器還是壞的。還有, 兩邊的廁所一個因故障關掉了。所以, 對於這列車的質素連蒙古的火車(UB北京那次居然是這旅途上最好的列車)也比不上, 我真的很驚訝。
這種時刻表真的連看都不想看......跟俄蒙兩國列車內的一比, 高下立見
不過這洗手台設計倒很方便, 讓大家進廁所只為洗手刷牙時, 不用等廁所
職員會把晚餐和早餐帶過來各車廂賣, 聽說很難吃。(這個不是我的)
6床硬卧廂房
其實我覺得這樣會令通路不暢通......
上舖後面的行李架
深圳河, 終於來到我不用看是什麼車站也知道是哪裡跟哪裡的地方了!
回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