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赫爾辛基 Helsinki (15&16-Jul-2013)

夏天的北歐, 天氣真好阿! 去了那麼多趟旅行, 天氣最好就是北歐了! 但亦因此, 加上外國人是不撐陽傘的, 入鄉隨俗嘛, 於是我的皮膚黑到現在>Q<!

乘坐St. Peter Line的船去了聖彼得堡3日遊之後(容後再談), 我又回到了芬蘭。經過俄國人一般「不會說英語+撲克臉」這種組合後, 我覺得芬蘭人即使再「內斂」(又或者是較"Cool", 但也不一定啦, 看他們出產一堆重金屬樂團......可能這就叫作「內在有團火」吧?!), 但總算叫作會說英文+臉上有表情, 感覺便即時輕鬆多了!

郵輪於早上8點多到達赫爾辛基港口, 於是我真正的擁有一整天逛這城市! 如此的話, 真的能夠走完所有景點......我今次還沒趕路呢!

先在城市內晃一下, 前往市場和往Suomenlinna的渡輪碼頭。市場有各式各樣的食品和紀念品出售, 紀念品價錢算不錯(明信片來說, 有便宜也有貴些); 而食品方面, 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莓果! 我看到有Cloudberry(一種只於北方生長的莓果, 沒什麼果肉, 味酸甜), 黃色的Raspberry(味道跟紅色的一樣)和白色的加侖子(Currant類), 可惜後者由於第二天不舒服吃不下, 沒機會嘗試。
中途經過這赫爾辛基最著名的地標: 議會廣場和建於19世紀的大教堂。銅像是俄國沙皇阿歷山大二世, 因為當時芬蘭仍為俄羅斯帝國的一部分, 直至1917年才獨立。


碼頭旁邊的市場, 非常熱鬧有朝氣! 由於我不吃海鮮, 所以我留意的只有紀念品和水果。另外, 當地人很喜歡吃一種綠色的豆, 剝開皮直接吃!

市場/碼頭附近小山丘上的Uspenski Cathedral, 建於19世紀的東正教教堂。由於當日是星期一, 教堂不對外開放。旁邊有一塊刻有俄文的紀念碑, 也是跟阿歷山大二世有關
之後我回到渡輪碼頭, 前往來到芬蘭必去的芬蘭堡Suomenlinna。要塞建於18世紀, 當時芬蘭仍為瑞典王國的一部分, 由好幾個島組成, 是現存世上最大的海上要塞。我對歷史海防軍事什麼的毫無研究和興趣, 雖然如此, 由於當日天氣非常好, 即使沒做功課也沒導遊, 悠閒的在島上散步也是一件舒服暢快的事。夏天還可參觀一艘潛艇, 不過需另外付入場費。


芬蘭堡的建設者Augustin Ehrensvärd之墓

附近有小海灘


散步完畢, 那時才只是中午12點多。乘坐渡輪回到市內, 走到Hostel附近的Rock Church參觀看看。傳說中(?)這裡的設計有很好的音響效果。

之後, 由於前往Seurasaari島的中途會經過Sibelius Monument, 所以我便沿著Hostel大路走過去紀念碑那邊。雖然路途不短, 但因為陽光普照, 氣溫也不太高, 一整個舒服!

看到有很多旅遊車停在路邊, 便知道那裡就是紀念這位芬蘭最有名的音樂家的Monument的所在了。

再往前走一點, 就可以找到前往Seurasaari島的24號巴士站。Seurasaari島上有一個Open Air Museum, 可以了解一下芬蘭人的傳統建築和生活。如果沒打算進去某些建築物內參觀的話, 不用付費; 相反的話, 就需付8歐元的入場費(這是已包括所有需入場費的建築物的成人票價), 而這些建築物開放至下午五點。本來我也沒打算要進去參觀, 但逛完後, 我覺得是值得的!

入場券除了過橋後的遊客詢問處可買之外, 園內的紀念品店也可購買。
Karuna Church, 北歐很多教堂內都吊有一艘船的模型在教堂內中央的半空中


很可愛的玩具版傢俬^o^
傳統鞋子
芬蘭浴~
看到有3人蹲在一邊不知在拍什麼, 我就走過去看看.....原來是松鼠, 而且是一隻完全不怕人的松鼠! 人們丟給牠吃的, 牠跑過去拿完後, 就大模大樣的站在原地吃, 毫無害怕或逃走的意思! 
由於一天便把市內有興趣逛的地方都逛完, 而我又沒興趣逛街, 倒比較喜歡自然風景。既然芬蘭也有「千湖之國」之稱, 那當然要去看看湖啦! 於是第二天我聽取Hostel職員的建議, 前往Nuuksio National Park! Nuuksio NP位於Espoo附近, 從赫爾辛基坐火車前往Espoo約需40-45分鐘, 從Espoo坐85/85A巴士前往NP內約需半小時。最好事先參看地圖, 查看想走哪條路線, 這才容易請司機告知你下車的地點(尤其是夏季時的85A, 因為這條線的總站距離主要遊客中心非常遠)。

如果想跟隨地圖上有顏色標示的路線的話, 不用怕迷路, 因為區內的標示做得非常清晰!
今次沿較短的紅色線走。即使是平日, 也有不少當地人前來野餐、釣魚。




紅色線最斜的路段也就這樣子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