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Norway Day 1 - Oslo to Åndalsnes (3-Jul-2013)

沒錯, 我明知挪威物價貴得很變態, 但對喜歡自然風景山山水水、尤其對有山又有海的地方毫無抵抗力的我, 最後還是決定在這裡停留一星期, 成為北歐之旅 / 歸家之旅中停留最長的國家(俄羅斯另算, 國家太大了)! 然後, 果然不負我所望, 不枉我花了最多的時間和精神規劃這國家的行程, 它輕易跟冰島一起成為我最喜歡的歐洲國家!

由於物價太貴, 挪威過後, 都會很易覺得別國的東西「沒有很貴阿」(例如SEK 50一份三文治+咖啡, 明明很貴, 可是去完挪威後就覺得不貴)! 所以個人覺得, 為了錢包著想, 也為免自己的金錢價值觀被這個國家扭曲, 可以的話, 編排行程時盡量把N國放到最後吧>w<

另外個人覺得, 計畫挪威自由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想, 也許由於當地人都很富有, 大家都自己開車, 所以公共交通實在是......我的意思不是說他們的公交差(怎可能), 但編排行程的時候會發現巴士通常班次不多、要湊合時刻表實非易事。
(可於此網站查看巴士及其Connection的時刻表: http://www.177mr.no/)
(巴士公司NOR-WAY Bussekspress的網站: http://www.nor-way.no/?lang=en_GB)
挪威的時刻表上, "D"代表每日出發, "6"是禮拜六, "7"是禮拜天, "DX67"就是平日出發, 周六周日休息。

第一天早上6點多便已到達奧斯陸巴士總站。由於地理的關係, 巴士從哥本哈根開出後, 需先經過瑞典馬爾默等地方, 之後才進入挪威境內。基於我從沒對挪威的天氣有所期望, 所以天陰我也沒所謂; 晴天就當是Bonus吧。

把大行李寄存在巴士站的Locker後(Locker有大有小), 走到旁邊的Oslo S火車站並等到8點, 終於可以登上前往Dombås的火車。前來挪威前, 由於早訂票會有便宜很多的"Minipris"車票, 所以最好前往挪威國鐵NSB的官網(http://www.nsb.no/?lang=en_US)先把需要的車票都訂好。如果因為信用卡沒有3D保安技術而未能在網上購買的話, 打電話去訂票也可以。(幸好我只是在德國打過去, 呼=_=)

網上或電話訂票後, 記下上面的號碼, 就可以在Oslo S的取票機拿取所有的車票。
乘坐的就是這班次


很快就會看到令人感到開心舒暢的景色^_^
列車來到Dombås, 雖然有些延誤, 但接下來的Dombås - Åndalsnes列車(即Rauma Railway)是會等我們的, 所以不用擔心。由Dombås前往Åndalsnes這個方向的話, 訂票選坐位時, 最好選左邊。
這些風景才是我最有興趣最喜歡看的東西
這個瀑布很大, 但由於列車慢駛經過的時間不長, 加上旅客們都擁到車廂左邊拍阿拍的, 不快點拍照就只能這樣=_=
挪威的山感覺沒有很高, 但氣勢絕不輸蝕!



來到Åndalsnes, 很多人都會直接前往Geiranger或是Ålesund, 而我則在這裡停留一晚住在這裡的青旅(價錢不包括床單被套枕頭套), 因為第二天想走精靈之路Trollstigen前往Geiranger。如果先往Ålesund的話, 是不能夠趕及第二天早上8點多經精靈之路的巴士的! 該巴士的司機晚上就住在Åndalsnes的青年旅舍(HI的Hostel), 所以第二天早餐過後, 走出門外即能上車。

Åndalsnes是一個很小的小鎮......其實挪威的市鎮, 除了Oslo、Bergen之類的, 通常都是這樣的啦! 不過, 它們卻給我一種閒適的感覺! 所以, 即使天氣沒有很好, 還有點微雨, 我還是到處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