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北京 Beijing (12 to 14-Aug-2013)

我很後悔為什麼11年前來遊覽時不拍照, 那我今次就不用看著那些陰霾碎碎念了=_=而這幾天, 不好意思,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文化衝擊」orz

常常聽說北京空氣差, 但沒親身體驗過, 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真的這麼差! 明明是晴天, 明明太陽就在那裡, 還能看到它的橙黃色, 不過......有圖有真相!
早上7點
下午5點半
這還不止, 我衷心建議, 遊覽北京市內的景點, 尤其是熱門如故宮, 務必在開門時間就要進場參觀! 否則, 想要拍某些照片, 像室內的龍椅等等之類的, 「批踭」(用手肘撞人)「攝位」(看到拍照好位置就得立即移動過去/把手伸過去)「搶籃板」(以背部和腰力防止被人推跌或被人搶佔拍攝好位置XD)技能都是常見或常用技能......orz

另外一點實在令我覺得很討厭的, 就是很多聯群結隊的大陸遊客喜歡在拍照時,
A先生擺了姿勢1拍一張, 姿勢2拍一張;
B小姐擺了姿勢1拍一張, 姿勢2拍一張;
C小孩擺了姿勢1拍一張, 姿勢2拍一張;
然後是AB合照, BC合照, AC合照, 說不定還有找人幫ABC合照......

喂, 知不知道還有其他遊人在等著拍照的阿?!?!怎麼一堆人以為那個位置是自己的私家地帶阿?!?! 

所以說為什麼要「攝位」, 更要「快閃」呢? 拍了就走! 什麼? 想仔細看看展覽品的特別處? 那只能拍了照片回家再看=.=



所謂的推出午門......就是那個「午門」
看著這種景色, 還有建築的設計, 其實我當時在想, 這些怎樣也很難跟現在的中國人聯在一起......orz

這個絕對是快閃照!
從故宮北門出來就是景山公園。看到「文明」兩個字我只能嘆氣......

從景山公園頂處往故宮方向看。天氣真好阿......orz


遊覽完故宮和景山公園後(算是遊覽嗎? 不如說是衝完), 由於沒地圖也不知道最近的地鐵站在哪, 我就乘坐巴士(呃, 我是看到哪輛來就先上了, 反正方向我知道是對的XD)再轉乘地鐵前往頤和園。運氣很好的, 雖然不知道巴士往哪裡去, 不過經過地鐵4號線, 剛好是接近頤和園的地鐵站(西苑或北宮門)所在線, 哈!


光緒帝後期被軟禁在此




遊畢(這裡比故宮好一點)即乘坐地鐵回市中心。才剛上車, 即看到了一件很囧的事: 一個男人佔了三個位子在睡覺, 迷糊的醒過來後, 即把鼻涕擤到地上, 然後很自然不過的用腳擦一下......哇勒! 好噁心阿!!! >Q<
由於北京地鐵部分線由港鐵營辦, 所以非常有香港地鐵的影子
南鑼鼓巷的橫街
Hostel附近的環境, 很Asian
第二天, 長城! 由於早已聽聞八達嶺人超多的, 為了拍照, 我選擇跟Hostel的Tour前往金山嶺長城。其實這所謂的Tour, 比較像接送來回Hostel和長城的交通 + 包午餐, 導遊也只是簡單的講解一下長城怎麼走而已。說完之後, 就可以自由活動。

在這種季節這種天氣下走長城, 說不辛苦是假的XD 雖然下山後, 整張臉跟背全都是汗, 不過, 這裡仍是我今次最喜歡的地方!





警告牌後還是稍作前進......


第三天早上8點多便趕往天壇公園。很搞笑的, 才剛進去, 我看到了一張很大的「溫馨提示」牌什麼的, 叫遊人不要大聲播放音樂; 再走幾步, 便即聽到很大聲的太極或舞蹈音樂(爆)! 不但如此, 還有(偽)網球/羽毛球陣(他們玩的不是這兩種球, 但也是有球拍和差不多大小的球)......
祈年殿內部

後面的是回音壁
圜丘

之後是雍和宮。






再之後是......喔, 北京西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