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伊爾庫茨克 - 烏蘭巴托 Irkutsk - Ulaan Baatar

8/1早上乘坐09:30的小巴, 從Olkhon Island出發, 下午2點多3點左右回到伊爾庫茨克。中途去了Listvyanka想找找看紀念T-Shirt, 可惜有喜歡的圖案的, 不是沒合適的尺碼, 就是顏色不對, 終是沒找著。之後回Irkutsk前往超市補充火車用物資(杯麵), 再回Hostel吃晚飯和稍作休息後, 晚上便前往火車站, 登上前往蒙古烏蘭巴托的列車。

#362列車的車票上, 顯示的上車時間17:10是莫斯科時間, 伊爾庫茨克時間為22:10 (GMT+9); 到達時間的06:10, 卻是蒙古時間(跟北京、香港和台灣一樣GMT+8)。這列車只有一種等級, 全都是4人上下舖廂房, 因為......原來那串長長的火車, 實際會前往蒙古的就只有一個車卡! 乘客大部分都是外國遊客。另外, 雖然今次的列車服務員仍是典型的俄式臉孔(即沒表情), 但至少她會說英文。

#362, 現在只顯示Irkutsk - Naushki (俄蒙邊境的俄國小鎮)
只有這一卡是國際卡, 也就是只有這一卡前往蒙古(別理會那些中文字)
又是上舖
地毯很有亞洲風味
床單、被單、枕頭套和毛巾包包
 



俄國境內沿途景色都是平原、水和遠方不太高的山
跟莫斯科 - 海嵾威列車不同, 今次我們不可以隨意下車, 能下車透氣的車站, 就只有俄國邊境小鎮Naushki和蒙古邊境城市Suhe-Bator。查證件都是在列車內辦, 海關人員會上車收護照(歸還時也一樣)。

由於車卡會被拖至不明地方不知搞什麼, 如果是睡在後面的廂房的乘客, 希望你們來得及下車(因為服務員會逐個廂房講解發生什麼事和怎麼做), 不然就要被關在裡面很久的了!
從附近山丘一覽Naushki的景色
同車的乘客們, 還有這瓶超甜且超厚脂質(?), 種類Snezhok的Yoghurt。雖是這樣, 我覺得它還是比Kefir好喝
車站內空無一人
幾個小時之後, 列車再度出發, 很快就進入蒙古國境內。來到Suhe-Bator, 會有很多人拿著蒙古鈔票上車, 問旅客要不要兌換。我是沒有啦(總覺得會有假鈔), 但有些遊客則覺得剩下來的盧布沒什麼價值了, 把它們換成蒙幣也可以......換了錢, 他們即走到車站外的商店買啤酒=.=
蒙古的邊防關卡。列車離開時還會看到海關人員向列車呈敬禮狀
一進入蒙古, 地理環境也不一樣了

不知道是什麼紀念像
Suhe-Bator / Sukh Baatar。查完護照後, 會有一段頗長的時間在這裡透氣。車站外有商店。
看吧, 真的只有一個車卡!
要等那麼久, 就是為了等另一班從烏蘭巴托前來這裡的蒙古國內線火車, 並把這俄蒙車卡接上去。8/3早上06:10, 火車準時到達蒙古首都烏蘭巴托。
下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