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里加 Riga (18-Jul-2013)

繼「塔林狂奔兩小時」之後, 第二天就進行「里加快閃三小時」(喂)! 雖然常常說「波羅的海三小國」, 但愛沙尼亞人其實在種族語言等方面其實和芬蘭人較相近, 所以很多愛沙尼亞人都會說芬蘭語; 而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才是波羅的海民族, 不過這兩國是言語不通的=_=

來往波羅的海三小國的主要交通是巴士, 有很多家巴士公司可選擇, 例如Ecolines, Lux Express, Simple Express等等, 就看價錢和時間吧! 這幾家公司都有網站, 車票可在網上預訂。

由塔林前往里加需時約4小時多。之所以只停留3小時在這裡, 是因為看過旅遊書後, 個人覺得沒什麼特別吸引的; 不過我要去立陶宛嘛, 既然經過, 為什麼不逛逛看, 也順道寄明信片......(喂喂)

一開始天氣還好, 先在巴士站換了拉脫維亞貨幣(Lats, LVL, 很神奇的, 幣值竟然比EUR甚至GBP還貴! 舊城區內也有很多家找換店, 也很神奇的, 可找換的貨幣種類是前所未有的多).......但很快就下大雨還打雷了! 於是, 快閃三小時變成快閃兩小時!
才剛下車時真的明明還藍天白雲......這是舊城內的主要教堂St. Peter's Church, 是環視里加的最佳地點

    

雲層愈來愈厚......

建築都很有特色。這裡有遊客中心, 可購買郵票, 也有信箱
被稱為「三兄弟」的建築物



自由紀念碑, 不過真的開始下大雨和打雷了, 於是只好快快滾回商場(由巴士站前往舊城區一定會經過)內......逛超市orz
雖然只在這裡逛了短短兩小時, 但感覺上這國家的人似乎比愛沙尼亞的熱情? 因為在街上看地圖時, 曾有人主動問我要到哪裡去哩! 在愛沙尼亞的時候, 感覺上當地人一般都跟芬蘭人一樣較「內斂」, 會面露笑容的似乎應該都是遊客*o*

趁雨量減少, 我便走回巴士站, 順道把剩餘的LVL變成LTL。原來由里加前往Šiauliai(讀音居然是類似"shau-ley", ley是高音)的巴士是一輛小巴, 會先前往里加機場載人, 之後才會前往Šiauliai。

雖說著名的十字架山就在Šiauliai附近, 但由於身體仍未復元, 加上原來計畫中出了點錯誤, 使得我在立陶宛渡過了好幾日亂七八糟的日子......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