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莫斯科 Moskva / Moscow (24-Jul-2013)

跟聖彼得堡一樣, 今次是我第二次來莫斯科了 (因為上次跟旅行團, 旅行團當然也會去莫斯科), 所以今次只是來休息 + 為長途火車之旅補給一下!
早上還沒到7點, 天已亮成這樣子, 果然是北方阿!
莫斯科的白俄羅斯火車站
即使不會俄語, 但稍稍認識一下Cyrillic字母也是有點用的! 地鐵站內, 就連轉車方向、出口方向都只有Cyrillic字母
今次拍照來說, 最大的收穫就是......我終於發現, 原來要不背光的拍那個著名的洋蔥頭大教堂, 是要黃昏之後去拍才行; 也就是說, 白天大部分時間都會背光=_=

這就是為何沒從「正面」(即包含教堂前的銅像)拍攝教堂的原因了: 紅牆當日因為某些「節目」的緣故而封閉
雖然今次沒去, 但除了紅牆和克里姆林宮這一帶以外,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r也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 還可走到頂上, 從高處一覽莫斯科的景色呢! (以下3年前的照片再次出動*_*)
克里姆林宮範圍內有很多很多的教堂




從大教堂頂俯瞰莫斯科河的景觀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r
今次也多跑了幾個地鐵站看看~~~同一個站, 不同線的月台, 設計也不一樣。(可惜不夠時間去基輔火車站地鐵站Kievskaya看)
白俄羅斯火車站旁的地鐵站 (名字就叫白俄火車站Belorusskaya......)
Komsomolskaya站
應該一定至少會來一次的Arbatskaya站
今次沒去的Ploshchad Revolyutsii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