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Norway Day 3 - Ålesund (5-Jul-2013)

今日除了早上稍稍在Ålesund逛了一會以外, 其餘時間只是坐巴士, 因為從Ålesund坐巴士前往Bergen需要9小時。其實想省時 / 不想坐這麼久巴士的話, 與其到Ålesund去, 不如住在Stryn的青旅: 從Stryn前往Bergen, 坐巴士只需6 1/2小時。不過由於在網上看到Ålesund這個小城市似乎不錯的樣子, 於是我才這樣的走。

7/5 早上, 天陰, 見狀我便先登上青旅旁邊名叫Aksla的小山丘, 一覽Ålesund的景色。走進公園內, 很快就找到上山的路。愈走上去, 風就愈大, 亦開始下微雨。既然都來到了, 順其自然吧! 先在觀景台上拍了幾張照片, 又再往上走, 打算看看山頂有何不同(倒真的沒什麼特別, 高度差距太小了)。再回到觀景台的時候, 絲絲的陽光竟慢慢的出現, 從背後照耀下來!
我很喜歡山海在一起
很奇怪的, 挪威很多銅像都是這種矮短身材......
Ålesund, 有陽光的照片真的好看多了


沿路回到市區, 因為巴士11:00開出, 我有的時間不多, 於是腳步也急了起來; 可是整個城市的氣氛卻讓我心裡的著急慢慢的沉澱下來 - 早上9點, 街上拿著相機的遊客比當地人多, 整個城市仍是靜悄悄的。雖然人流不多, 有些街道更是一個人都沒有, 卻不會讓我覺得冷清。

跟它的兄弟國(?)冰島一樣, 都有這種看海的雕像

通往教堂的路上, 一個人都沒有

身材......

小船模型為教堂添了不少北歐味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就回Hostel拿行李, 前往巴士總站等車。雖說是9小時的車程, 但看著沿途的風景, 我根本沒睡過! 需要洗手間時也不用擔心, 每當巴士駛進汽車渡輪時就是去免費洗手間的機會了! 

我那時候在想: 在挪威當巴士司機蠻不錯的嘛, 收入高(雖然稅率也高; 昨天Hellesylt那巴士司機告訴我他月入NOK 30000......難怪在挪威的麥當勞一個套餐也那麼貴=.=), 有時候即使相隔沒兩小時, 巴士一駛進汽車渡輪時又可以休息一下了! 另外, 道路上車輛不多, 風景又漂亮, 在這國家開車應該是蠻開心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