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Norway Day 2 - Geirangerfjord (4-Jul-2013)

大家都知道挪威物價貴, 所以最初計畫行程時, 我打算只走Norway in a Nutshell就算了。可是, 轉頭我卻覺得, 既然知道自然風景是我的那杯茶, 人都已經在歐洲了, 不如索性多看一點吧 - 於是, 一口氣把逗留挪威的天數由2日變成7日, 把純Norway in a Nutshell變成Geiranger + Norway in a Nutshell......雖然今次的旅程我沒走Bergen - Voss - Gudvangen這段。

今天的行程是Åndalsnes > 精靈之路Trollstigen > 老鷹之路Ørnevegen > Geiranger > Dalsnibba > Geiranger > Hellesylt > Geiranger > Ålesund......不過後面出了一些少少的變故, 容後再談。

第二天吃過早餐後, 出Hostel門口即登上經由精靈之路Trollstigen前往Geiranger巴士。巴士會在進入精靈之路的髮夾彎前、以及登上山後分別停留5和20分鐘左右給旅客拍照。
Åndalsnes的青旅
氣勢! 我常常覺得四周都好像奇幻世界似的, 到處都是「魔王山」XD
精靈之路Trollstigen
精靈之路過後, 巴士會繼續往Geiranger方向行駛。在挪威, 由於峽灣很多, 常常都需要利用汽車渡輪到達公路的另一邊。接近Geiranger時, 便會駛經另一條著名的老鷹之路Ørnevegen - 從這裡的觀景台, 可以俯瞰美麗的Geiranger峽灣風光!
將需要和這些汽車渡輪打很多次交道。渡輪上通常有洗手間和Cafe, 是去免費洗手間的好時機*_*
可見Geiranger村莊
天氣普通時已很美, 如果天氣好的話......啊>w<
來到Geiranger的村鎮, 可逛逛當地的紀念品店, 又或是像我一樣, 乘坐中午的觀光巴士前往附近的Dalsnibba山。即使是7月, 但山上仍然頗冷, 而且風很大, 要多穿衣服喔!




沿著下方這條路一直開車就可以到Oslo。這邊真的毫無夏天的感覺......
隨車回到Geiranger後, 便是等待下一班前往Hellesylt的渡輪的時間。雖然我比較喜歡從高處往下看, 但峽灣嘛, 遊船河始終都是指定動作! 

回望老鷹之路

瀑布真的是隨便看隨便都有
海鳥很喜歡跟著船一起飛! 小心「中頭獎」阿!

Hellesylt



之後我就再坐一次船回Geiranger, 打算再接駁18:10開出、最後一班由Geiranger前往Ålesund的巴士(因為船預定的18:05到達......我知道是超趕的, 辛苦是我自己拿來的=_=), 這樣可以早點到達Ålesund。可是上岸時已經是18:08, 於是我走快一點, 說不定能趕得上吧? 不久, 我看到一輛寫著"Åndalsnes"巴士......喔喔, 只是Åndalsnes阿? 那就好了, 大概不用急......巴士開出, 準備轉彎入直路, 我卻看到其目的地顯示"Ålesund"! 阿勒! 可是我已經沒辦法追得上巴士了! 到附近遊客中心詢問清楚, 原來前往Åndalsnes跟Ålesund真的是同一班巴士! 也就是說, 今晚這裡沒車前往Ålesund了!

早知是這樣的話, 我就乖乖的在Hellesylt等待前往Ålesund的巴士了! 可是那邊好像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家紀念品店的樣子, 幾個小時都在那邊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從4點半左右等到晚上8點喔! 往回走回到渡輪碼頭處, 職員都很奇怪, 不是剛剛才見你下船嗎, 怎麼又走回來了? 

告訴他們最後一班前往Ålesund的巴士在眼前揚長而去了, 現在要再坐一回渡輪回Hellesylt等晚上8點左右才來的巴士Q_Q

於是, 他們很好心的, 免費讓我乘坐這程渡輪@_@ 真是萬分感激!! 於是, 我抱著行李(幸好把大行李箱丟在Oslo)再度走進船中......

來到Hellesylt, 問過當地人巴士站在哪(過橋後, 右邊是餐廳, 左邊有條路通往一家便利店和油站還是汽車什麼服務站的東西, 巴士站就在便利店外), 在便利店買了一條冰棒後, 坐在外邊的椅子上邊吃邊等巴士。

8點左右巴士來了, 雖然目的地寫著Ålesund, 但這班巴士卻原來不是直達Ålesund - 司機說, 今天要在一個叫Moa的地方再轉一次車。這是今天最後前往Ålesund的機會了, 沒多理會那個Moa是啥東東在哪裡, 上車再說。整個車程, 巴士內就只有我跟司機兩個人。
在巴士上回望坐船走了三次的峽灣
中途也要乘坐汽車渡輪
來到Moa, 司機就說「是這裡了, 大概下一班車應該就是往Ålesund的了。」「可是那個電腦顯示屏沒有一班的目的地是Ålesund的?」「有的有的, 那個不準確而已。我手上這個時間表才是最準確的!」「是哦? 那班車還沒離開這裡吧?」「還沒。等一下吧, 22:00, 很快就到!」於是我只好帶著忐忑的心情下車等看看。天色愈來愈暗, 可是等到22:10, 還沒有巴士來......連後面的7-11都已關門了。

沒多久, 終於有一輛沒號碼、只寫著「Ekspressbus」什麼的巴士到達。上車問問是不是前往Ålesund的巴士......Bingo! 晚上十點半過後, 終於到達Ålesund。天色已晚, 下車的地方不像是正式的巴士站, 而且還在下雨......幸好遇到好心人指示青旅的方向, 這才不用慢慢找。

在旅程中遇到這麼多好心人, 我真的很感激他們, 也很感謝上天給我這運氣。

2 則留言:

  1. 樓主你好, 我在今年六月中會到挪威一遊, 行程也是Åndalsnes > 精靈之路Trollstigen > 老鷹之路Ørnevegen > Geiranger > Dalsnibba > Geiranger > Hellesylt > Geiranger > Ålesund.

    日期是六月十五日到Andalsnes, 十六日行以上的行程之後住Alesund 的青旅。

    想請問在那時間路是否已經開通呢?? 及要不要先訂車及船還是同司機買及上船買便可。

    下車後往Alesund 青旅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又遲了回覆,我真的沒想到事隔快4年這Blog還有人看>_<

      根據小妹模糊的記憶,當年在挪威(不計誇國車票)唯一有預訂的,就是挪威國內的火車票,因為預訂便宜很多;而船票則肯定是當場買的!路開通了沒有呢,這我就不清楚了,不過六月已是夏季,應該沒問題。

      不過你這行程跟我當年的一樣,那就要小心Hellesylt>Geiranger這段船程可能會有些許延誤,會導致趕不上前往Alesund的車!當年我就是這樣,結果要再坐一次船回Hellesylt等車,然後在Moa轉車,晚上10點多才抵達Alesund!青旅距離正式的車站不算遠,不過我當日不是在正式車站下車,詳情請看Blog最後段的內容~

      其實去到當地有什麼問題也好,當地人都肯幫助遊客的,開口問就是^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