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斯德哥爾摩 Stockholm (10-Jul-2013)

在我個人感覺中, 斯德哥爾摩是北歐最漂亮、最有歐洲味的首都! 完全跟旁邊N國的首都是兩回事(囧, N國雖然是我最喜歡的國家, 亦因此而把它的遊記放後一點再寫, 但它的首都......唉)! 由於計劃旅行至半途時, 挪威多加了一天, 可是後面斯德哥爾摩 - 赫爾辛基的機票卻已買了(因為很便宜, 當時看到SAS的價錢EUR 50左右, 比渡輪便宜很多很多), 結果只能在這裡逗留一天, 而且那一天整個下午都在下大雨(囧)! 不過黃昏7點後天色總算好轉。


從挪威奧斯陸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 我又是坐Swebus的過夜巴士, 即23:00-06:40那班。可在網上預訂車票, 愈早訂票愈便宜。日間班次最便宜的價錢是SEK 229, 而晚間這唯一的班次最便宜是SEK 259。雖然網路有時不穩定, 但巴士上總算可上網。

跟哥本哈根 - 奧斯陸的過夜巴士一樣, 這班也是滿座。
早上6點多時的斯德哥爾摩
在這裡入住的是City Backpackers Hostel, 可說是斯德哥爾摩內最有名的Hostel, 基本上別無他選! 不過既然Hostel在8點鐘後才會有人, 我便在巴士站內等時間過。平時我當然不介意巴士早到, 可是現在很介意: 因為當日這巴士早到了差不多20分鐘, 也就是說, 我要在巴士站內多等20分鐘(笑)! 不過巴士站內設備完善, 有Cafe也有便利店供打發時間。另外, 機場巴士也是在這裡出發。

把行李都丟在Hostel內, 洗個澡, 並獲得一些資訊和地圖後, 我首先步行前往沉船博物館Vasa Museum。不過, 天色愈走愈暗, 終於在排隊買票時下大雨!

排了很久, 終於入場! 一進去便會看到建於17世紀時代的戰船Vasa。由於設計上的缺陷, 這艘船只航行了十多分鐘便沉沒, 不過因為這次的教訓, 使得後來再建造同樣的戰船時, 便再也不會犯同樣的錯誤了。在1961年, 這艘沉沒多年的戰船終於在300多年之後被打撈出水面。

在博物館內, 不但可看到船的構造及當年精細的工藝, 還可以了解當時船上的生活, 甚至當年的死者的遺物展覽!


花了大概兩小時多逛完博物館之後(中途參加了館內定時的英語免費導賞), 回到街上到處逛逛, 愈接近黃昏, 天色亦慢慢的轉好。


皇宮


太陽西斜後, 前往市政廳(Stadshus), 可見河畔的美景!
Stadshus, 不過這張是在第二天早上去拍的



雖然第二天我要趕上中午的飛機, 但眼看天氣那麼好, 於是晨早起來補拍多些照片!





從Stockholm Cityterminalen巴士總站前往Arlanda機場, 無論坐哪家公司, 價錢都是SEK 99, 需時似乎都是45分鐘, 所以看時間吧(有些班次是較快班次, 有些則較慢)! 

來到機場, 如果乘坐SAS航空公司的班機的話, Check-in和拿了Luggage Tag後, 行李不超過20 KG可使用自動行李寄艙服務, 超過則要排隊。匆匆的穿過海關、安檢和商店, 並把手上剩餘的SEK硬幣花光後便登機了! (可惡, 早知機場原來有很多外面找不到的Lindor巧克力的話, 我會多留一些SEK>_<)

跟Icelandair一樣, SAS的飛機餐是要自己付錢買的。而是次斯德哥爾摩 - 赫爾辛基航班, 雖說預定飛行時間是12:00 - 14:15 (14:15是芬蘭時間。芬蘭比歐洲中部時間快一小時), 但實際上只坐了45分鐘就到了 - 因為飛機自己也早到了!
當時我很奇怪, 這種地形比較像芬蘭, 但沒理由如此快便到芬蘭吧? 才飛了30分鐘, 便已聽到機師說準備降落=.=
乘坐的是屬於SAS Group的Blue 1(芬蘭子公司?)的飛機, 是少見的B717! 我喜歡這個塗裝! 坐機尾的話,引擎聲會比較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