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Zagreb (30-May-2013)

早上8點多, 隨意買了早餐後, 便跟昨天離開Lake Bled時相遇的香港女生一起乘坐08:15的火車前往Croatia的首都Zagreb。由於Croatia不是歐盟成員國(當然亦不會是申根國), 火車來到Dobova之後, Slovenia的海關會來查看護照, 並在護照上蓋上出境章。

來到下一站後, 輪到Croatia方面的海關來查護照和蓋章; 需時有點久(兩名海關在機器上應該是在尋找免簽國家列表吧?), 不過最後仍是一切順利。聽得海關人員那"Thank you"雖然說得有點生硬, 但至少不是有理沒理的, 明明一臉外國人模樣卻仍只會說"Hvala", 感覺其實還不錯啦。
(沒錯, 我是在說某些國家的人好像除了自己的語言外, 連最簡單的英文"Thank you"也不會說......雖說這是在人家的國家嘛, 他們說自己的語言也沒錯啦; 只是感覺好像沒那麼Friendly)

十點半左右到達Zagreb, 雨, 很冷......先跟同行的女生走到她留宿的Hostel (順道拿一張免費市內地圖XD), 隨後再前往巴士總站購買前往Rovinj的票。原以為巴士總站一般應該跟火車站不會距離太遠, 怎料......雖然路線毫不複雜, 只是一條大直路; 但這條大直路我花了20分鐘才走完! 我自問走路不慢, 後來在巴士上跟一位現居於Rijeka的美國先生聊天, 他說要是從火車站走過去巴士站的話, 他可要花30分鐘呢! 所以他寧願坐3個站的電車......

眼看兩個車站相距甚遠, 我便先跟同行的女生分道揚鑣, 趕急的先跑到市中心拍幾張照片, 不然可能趕不及1點半左右的巴士! 於是, 我只能在這裡待1個小時左右而已......
"Kolodvor"(Terminal)大概是第一個學會的Croatian生字, 比"Hvala"更要早知道
火車站外的廣場 (Tomislav Trg)
也許因為是假期的關係(至於是什麼假期, 我不知道, 只見商店都關門, 而且記得今天在德國也是假期), 加上天氣陰冷, 下著微微細雨, 四周都很冷清, 完全跟我想像中的Croatia是兩回事。 不過, 這國家的主要遊客區是Adriatic Coast那邊啦, 我知道的......

Cathedral大教堂

13世紀的Stone Gate, 很多虔誠的教徒在這裡作崇拜
St. Mark's Church, 這個屋頂很特別, 大概是整個Zagreb最有名的地標
其實這個Museum我也想進去看看, 可是真的沒時間orz


快速的從Upper Town狂奔回Lower Town再回到巴士總站, 拿回行李, 立即上車......


2 則留言:

  1. 从Ljubljana坐火车到zagreb需要15EUR 吗?
    需要提前上网买票吗?

    回覆刪除
  2. 車票16 EUR, 即場在火車站內買票就O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