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Timisoara & Hunedoara (13&14-Jun-2013)

一說羅馬尼亞, 通常就會想到吸血鬼! 沒錯, 這個就連我之前在語言班上的羅馬尼亞同學也承認!

當初制定6月巴爾幹半島行程時, 我根本沒想過去羅馬尼亞。那堆南斯拉夫國家怎麼會搭羅馬尼亞? 兩者根本毫無關係, 毫不相像。通常大部分去羅馬尼亞的話, 都會去保加利亞吧? 「保羅」嘛! 可是我又不去保加利亞......

其實根據最初的計畫, 我會在貝爾格萊德停留一晚, 之後再坐飛機回德國。但是由於覺得貝市似乎沒什麼好看, 加上不想一大清早就得趕往機場(飛機08:00起飛); 然後再看到它旁邊就是羅馬尼亞, 那邊的Hostel的價錢亦蠻便宜, 又可以順道探望那位同學, 亦找到中午才起飛的飛機班次(不過是飛荷蘭的, 但亦很近德國)......那不如把羅馬尼亞也加進去吧! 結果前面的行程很多地方都要縮短。

由於忘記羅馬尼亞比中歐時間要快一小時, 原以為到達Timisoara時大概8點多, 實際上其實是當地時間9點多了, 也就沒多少時間在市內遊覽; 第二天本來預定坐10點多的巴士, 但由於Hostel的老闆說時間可能不夠行Hunedoara的城堡, 於是改成坐8點多的火車離開Timisoara。

也就是, 我根本沒遊覽過Timisoara, 只是在前往和離開Hostel時經過市中心, 就那樣! 囧

雖然實際上真的只在這裡睡一晚, 不過也感到羅馬尼亞跟之前的國家是屬於完全不同的國度: 人們的輪廓不一樣不在話下, 而且不知怎的, 總覺得他們的眼神有點怪 (也許是晚上的關係吧), 但在經過教堂的時候, 不少人都會很虔誠的畫十字聖號; 坐電車只能在Kiosk買票, 上車沒辦法買; 火車站好像比之前到過的地方還要舊和原始......

幸好, 住宿的Hostel老闆人很好, 很友善, 真的!






這就是主要火車站Timisoara Nord, 很殘舊對吧?
在羅馬尼亞, 經常會走在或越過路軌
會想要前往Hunedoara, 原因就是之前在語言班上, 那位羅馬尼亞同學作有關自己家鄉的報告時, 看到一張「看似很厲害」的城堡的照片......哇, 比起那個所謂的吸血鬼城堡Bran Castle (其實跟德古拉伯爵沒關係, 只是當時壽西斯古為了推廣羅馬尼亞旅遊業而作出來的說法; 真正的德古拉伯爵城堡是Poenari Castle, 沒公共交通到達), 這個位於Hunedoara的城堡更有「惡魔城」的感覺呀! 城外那條橋, 立即讓我想起月下夜想曲Opening時主角趕忙衝過去入城的一幕!

不過, Hunedoara的景點就只有那個Corvin Castle, 所以一說「我要去Hunedoara」, Hostel老闆就知道我想要看什麼。從Timisoara前往Hunedoara沒直接交通公具, 我選擇坐火車到Deva, 然後再轉巴士前往Hunedoara。(Deva巴士站能寄放行李)

從Timisoara往Deva, 火車需時接近4小時(巴士亦差不多, 但有些班次只需3小時), 但這次的火車我卻沒怎麼覺得它很慢(很多人都說羅馬尼亞的火車很慢), 而且冷氣充足, 舒服就好! 由Deva前往Hunedoara, 巴士需時30分鐘。我覺得, 羅馬尼亞的巴士(小巴), 冷氣開了都等於沒開, 很辛苦=.=
這個似乎是Hunedoara的火車站, 狀似沒人在用, 外面是巴士站
來到Hunedoara的時候, 我這才想起......我沒市內地圖! 於是連忙在街上找了一名年輕女生問路, 她說沒交通公具前往, 但至少知道方向是對的就好了。在羅馬尼亞, 英文大概都能使用。幸好走了不久, 就看到有標示城堡方向的牌子, 亦似乎看到城堡的塔尖了!

以下是大概的方向, 我走了25分鐘, 那平均來說應該需走約30-35分鐘吧:
巴士站在右方, 往前直走
迴旋處往右走
來到這裡, 左右都可以
走右邊的話會來到這裡, 在前面的路口往左轉
走左邊的話會來到這裡, 有一教堂在左邊, 正確方向是轉右
左邊的教堂
無論在之前的分歧點往左還是右, 最後都會來到這裡過橋
一直往前走
有分歧點的時候走這邊, 上圖前面路口左轉
然後就會看到城堡終於出現眼前! 當時我腦裡立即響起月下夜想曲的入城音樂XD

(不過下午去原來會背光......)
其實這城堡對我來說重點就在它的橋上面XD


城堡內部不大, 入場費20 lei。話說回來, 遊客都不知道是羅馬尼亞人還是來自哪國的, 總之就是沒說英文的, 全部都是聽不明白的語言, 更不用說亞洲人。



有點「惡魔城最上部」的感覺XD
真的有點像遊戲中不同房間的連接間
一轉彎突然看到盡頭那個(給人站在後面拍照的東東), 其實有點嚇一跳=.=
 




遊客可以嘗試射箭

6 則留言:

  1. 您好,想請問您由Deva前往Hunedoara巴士問題~
    我查到每天只有一班巴士前往請問是正確的嗎?(而且時間都很早)

    請問您是怎麼搭到上巴士來回的呢?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想請問您由Deva前往Hunedoara的巴士來回資訊~
    感謝您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覆,沒想到這個Blog還有人在看阿,畢竟事隔快4年了!

    樓上兩位,當年來往Deva和Hunedoara的只是小巴,車程30分鐘左右,雖然記憶有點模糊了,但記得當時是短途小巴,班次理應很多,畢竟我從沒煩惱過它的班次!不知道兩位是在哪裡查看班次的呢?你們可參考Autogari.ro看看: http://www.autogari.ro/Transport/Deva-Hunedoara?lang=en
    希望有幫助!

    回覆刪除
  4. 請問火車站裡有大行李寄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超遲回覆的,因沒想到2013年的遊記還有人在看XD據2018年有外國人說Deva Bus Station仍然有行李寄存,可是卻沒提及大還是小行李(而我也忘了,真抱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