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Dubrovnik (6&7-Jun-2013)

Mostar之後, 我便又回到克羅地亞, 前往全克國最Touristic、物價最貴的Dubrovnik。不過, 既然是大家都去的地方, 那它當然有特別之處吧?

從Mostar乘坐10:00出發的巴士, 中途會進入克國境內, 之後再次進入波斯尼亞, 到達BiH唯一的港町Neum (波斯尼亞的海岸線就只有這裡的20 km......), 再過一次關口重回克羅地亞, 中午左右便能到達Dubrovnik。看似很煩複, 其實很簡單: 第二個波克關口不會查任何東西。
再度進入克羅地亞

再次跟亞得里亞海見面囉!
波斯尼亞唯一的港町Neum
住在海岸邊, 感覺都像在度假......
今天天氣真好阿, 藍藍的天與海, 這才是我想像中克羅地亞應該有的天氣和景象^o^不過也因此, 熱. 死. 了!!

在Dubrovnik住宿, 實在很難避免要上樓梯或是上斜路。今次我沒住進古城內, 反而住在巴士站/碼頭與古城之間的地方。初到的時候, 等了許久也沒等到巴士, 所以最後把心一橫, 無視太陽曝曬, 一於拖著行李上斜走20分鐘到達旅館! 說真的, 等那麼久巴士, 要是早就決定用走的話, 再遠也走到了......不過在這城市, 還是坐巴士舒服多了。要不是無聊的堅持用走的, 我的雙手就不會曬得那麼黑>_<

成功到達旅館放下行李後(怎麼克國的旅館主人都那麼好? 付300 Kuna給老闆, 本打算等他找90 Kuna, 怎料他卻只收我兩張100 Kuna, 還說「10 Kuna只是一杯咖啡, 不用啦!」)時, 我便前往古城。從旅館走到古城約10分鐘, 由於是下樓梯, 所以從旅館前往古城, 比從古城回旅館輕鬆舒服。一進去古城, 果然見識到什麼叫作「全克羅地亞最Touristic的城市」、更可能是前南斯拉夫國家中最Touristic的地方......Dubrovnik是我今次巴爾幹半島旅行中(威尼斯除外), 有著最多最密集的紀念品商店、遊客最多、甚至竟然有像西歐國家那種1 Day/3 Days/7 Days遊客優惠卡! 早知道我就買1 Day的Discount Card了, 因為包括城牆、一家我有興趣看的博物館和市內巴士阿! 可是當我知道有這種卡的時候, 我已經逛完城牆了! (囧)
古城入口
一進古城內便會看到這個Onophrian Fountain
雖說Dubrovnik比較Touristic, 物價亦明顯比克國其他地方貴(Hostel在夏季時完全是西歐價錢......), 甚至以東歐的尺度來說, 它根本一點都不便宜, 但它當然是有條件才會有這種現象了! 某些地方如教堂和那個「迷你Spanish Steps」,令它看似一個迷你意大利; 但在另一方面, 由於古城內仍有人居住, 看到種種日常生活的痕跡和景象, 令這城市給人的氣氛又跟意大利不同。另外, 除了Dubrovnik古城本身, 附近亦有很多受旅客歡迎的地方和小島。惜由於時間和經費所限, 唯有.......很好, 繼冰島之後, 又一個國家令我想要再回來*_*
迷你Spanish Steps!
住宿在古城內的話, 很多時候都要爬樓梯

市內有不少教堂值得一看
鐘樓。鐘的所在旁邊, 有一個像是人形的銅像!

東正教教堂外一攝......我知道很熱, 但你也不用這麼懶吧XD
東正教教堂內部

來到Dubrovnik, 旅遊重點就是它的城牆! 在城牆上可環視古城, 亦可看到城牆旁的一般民宅, 天台球場, 當然少不得外面美麗的亞得里亞海......





    


想游泳的話, 這裡跟Split一樣, 一出古城沒多久就可以找到海灘。
古城西邊的Ploce Gate

也許真的由於之前吃太多肉, 我又不吃海鮮, 結果在Dubrovnik這裡, 我兩天都是吃素=_=幸好這裡的餐廳都有英文餐牌, 亦至少有一項素食選擇, 更有素餐館; 而我去過的餐廳, 職員也非常友善^_^

傍晚的景色:




當晚回去旅館, 這才想起: 一直在明信片或者雜誌、網上看到的Dubrovnik全景圖, 到底是從哪裡拍的呢? 想著想著, 大概是要從前往黑山的路上往回拍攝的吧? 而且得在早上拍, 不然下午會背光。可是......那邊的路用走的話實在太遠了! 這時, 我才在網上得知原來Dubrovnik有觀光纜車這東西......

於是, 第二天首先前往坐纜車! 雖然我平常不會很喜歡坐纜車、吊車等等(原因跟坐飛機有點像, 沒安全感), 不過這個我一定要坐啦! 雖然來回盛惠94 Kuna, 少貴.....
早上拍攝這城堡才不會背光

為了這個景色, 花了94 Kuna也是值得的! 曬黑也沒關係!
由於前往Kotor的巴士下午3點半才開出, 還有不少時間, 我再度回到古城內, 逛逛昨天沒參觀過的教堂, 順道努力的花掉剩下的Kuna!
     

雖然逛市場不是我的興趣, 但我仍是覺得市場能為一個地方帶來生活的氣味^^
雖然現在看不出來, 但在90年代的戰爭中, Dubrovnik亦曾被轟炸......

要是能自駕的話, 記得在早上駛進往黑山Kotor的路上, 這樣就能拍到「樣板照」了!
至此, 我前前後後約七天的克羅地亞之旅便完結了。不枉我從去年十月剛到歐洲時等到現在, 這個國家實在太漂亮了! 比起旅遊業已全完發展的國家, 克羅地亞還保留了一點點的純樸, 旅遊業還沒發展到失去生活的味道, 更能看到古蹟和現代生活融和一體的景象。城市和古蹟以外, 想看湖、樹林還是大海也好, 這國家都沒令我失望! 另外人們也很友善, 說英文在這裡幾乎沒問題; 不過我也實在很難想像這麼友善的人們竟曾和塞爾維亞打到天昏地暗......也許說到國家民族尊嚴上, 斯拉夫的民族性都是如此?

所以, 在要離開的時候, 那種不捨得的感覺再度出現......雖說不知道未來它會變成怎樣, 但我要努力賺錢, 再來克羅地亞一次! 同時亦希望他們能把優點保存下來。

不過, 下次要玩得悠閒一點, 這裡不是給人衝衝衝的地方......

3 則留言:

  1. 想請問你在Dubrovnik的住宿有聯絡資料嗎??
    THANK YOU!!
    longbell

    回覆刪除
  2. 我當時住的是Guest House Bradas, 在卜瓊.com訂的。注意這家Guesthouse真的位於巴士總站和古城之間, 需要上下斜, 用走的話往兩邊都是15-20分鐘距離, 不過可以坐巴士。這家勝在可便宜住單人房, 以及旅館的主人真的很友善~

    回覆刪除
  3. THANK YOU VERY MUCH!!
    SUMMER 是去這裡, 正在搜尋Dubrovnik 住宿,
    古城內的住宿有的小貴. 住近車站的話還是坐巴士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