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Lake Bled (29-May-2013)

來到斯洛文尼亞, 除了首都Ljubljana以外, 怎說也要參觀最少一個湖! 當中以Lake Bled最有名, 有時候更會擠滿遊客; 但也許因為還是5月份, 加上當日早上下雨, 所以遊人沒有說很多, 這反倒是好事。

起程前, 先在Hostel吃個早餐, 一於試試看Burek吧! 這是Cheese味, 蠻好吃的!

之後前往巴士站。巴士站就在火車站前, 乘坐巴士約一個半小時以內便能到達Bled, 票價EUR 6.30。火車不是一個好選擇, 因為Bled那邊的火車站距離Lake Bled頗遠。

因為一來到便下大雨, 只好在湖旁的亭坐下來, 等雨量小一點再到處走走; 城堡看似很高, 不想走上去, 而Vintgar Gorge亦不能去了。這裡有環湖步道, 繞湖一周(包含拍照時間)我花了不到兩小時, 所以應該算是輕鬆的路程; 只是下雨的話有些路段會有不少泥濘。雖然下雨, 但亦因此, 遊人不多, 四周顯得非常的靜逸。




由於有時間, 加上早上看到天氣預告說下午四點之後會放晴, 於是我便回巴士站處坐下休息一下, 卻剛好碰到住在同一Hostel的香港女生, 而她還沒有到湖那邊去, 於是一起到附近的餐廳去吃飯, 我也順道等太陽出來。餐廳不很貴, 味道也不錯^^

出奇的, 當日天氣預告神準—為了照片, 再環湖一周又如何! 因為天色漸佳, 有人開始在湖上泛舟, 為這裡帶來一點生氣。同時亦因為藍天與陽光的關係, 整個湖的景色氣氛完全跟早上的是兩個模樣!
撥開雲霧見青天

斯洛文尼亞雖然小, 景點亦沒有它旁邊的國家多, 但於我來說, 它卻是個小而優雅, 有一種含蓄的美的國家。總括來說, 即使我沒有時間前往其他的地區(如Triglav National Park, Postojna Caves等), 我對它是蠻有好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