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Split (2&3-Jun-2013)

當初看到這城市的名字, 我總覺得有點怪怪的......怎麼會用一個動詞來作城市名字? (冷死了......)不過怎樣也好, 我喜歡Split! 當初制定行程的時候, 因為時間太少, 想去的地方卻太多, 因為Croatia的海岸城市我會去不止一個, 心想反正都是海岸城市, 面對的都是同一個亞得里亞海, 也許都差不多, 於是曾經想過跳過這裡(因為DBV是不可跳過的嘛); 但來到這裡之後, 我慶幸當初沒有那樣做! 而且事實證明, 即使都是海邊城市, 即使對著的都是Adriatic Sea, 游泳過去對岸都是伊太利亞. 但每一個城市給人的感覺都不一樣, 而這也是Croatia最吸引旅客的地方!
沿途景色, 由於雲霧的關係, 感覺有點像神山......
Split是Croatia的第二大城市, 從十六湖坐巴士過來需時約6小時。雖說是第二大城市, 但對旅客來說卻是個方便得不得了的城市: 20公里外有機場, 亦有渡輪來往其他城市和附近的島嶼, 甚至是意大利, 當然亦有很好的巴士接駁, 所以有時間的話亦能到附近的Trogir和Sibenik走走。另外, 巴士總站和碼頭就在同一地方, 而古城亦距離非常近! 而朝巴士總站另一個方向走的話, 很快便可以來到一個泳灘!

由於從十六湖來到這裡時, 時間已是晚上8點多9點了, 所以只能先前往Hostel休息。今次住的Split Guesthouse & Hostel, 雖然不在古城內, 但附近環境寧靜 (只是天黑後要找Hostel的門口有點難)。另外, 這也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會搞氣氛的Hostel老闆! 跟一般Hostel不一樣, 他會把在場的Backpackers聚在一起並讓大家自我介紹, 聊聊天, 更會讓新來的試喝一種T字頭, 酒精濃度38%左右的當地酒! 對酒精完全不行的我, 試了一口之後(先告訴老闆的話, 他會少給一點), 老闆亦連忙把水遞給我, 幸好......另外, 雖然不包早餐, 但老闆每天早上都會從麵包店買一些麵包回來讓大家吃。

第二天因為打算中午前往離島看看, 於是早點起床, 先到古城內看看! 一開始天氣很好, 不過中午天色就變差了=_=由於古城建基於古羅馬皇帝Diocletian的宮殿, 所以古城內充滿古羅馬風情。跟羅馬的遺跡不一樣, 由於一直都有人在這古城內生活, 比起古代歷史帶來的遙遠感, 這裡的古跡卻好像早就融入生活當中了。
商店大街
早上的魚市場。晚上打佯後附近仍有一陣魚腥味.......


     



Silver Gate
造型像個法師XD
北面的Golden Gate
坐井觀天?
我非常喜歡這種天和海的藍色

巴士總站附近的海灘
眼見還有時間, 於是回頭往Diocletian Palace的內部參觀。收費40 Kuna, 入場券竟然是一張Postcard......







房子跟古跡融為一體
上層部
晚上自離島回來後, 我便走到城西一家似乎很熱門的餐廳, 很多Hostel都推薦旅客到那邊吃飯。在這裡遇上一位也是單獨旅行、現居馬賽的德國女人(她說覺得馬賽的人都怪怪的, 可不旋踵坐在我們旁邊的正是一對法國老夫婦XD), 開心的聊天, 還一起Share彼此的食物~超開心的啦! 

不過, 為什麼每次我都覺得身處外國的德國人比較友善呢......?!
德國人叫的紅酒。那0.25L的瓶子小小的, 很可愛
中央有薯條的那碟就是巴爾幹地區流行的烤肉Ćevapčić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