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威尼斯半日快閃遊 Venice (27-May-2013)

對, 我知道不應該這樣的衝阿衝的, 隨隨便便的就走過這著名的水都; 但在時間跟經費有限之下(威尼斯住宿可不便宜), 加上這三星期的旅行重點我早就決定是位於伊太利亞對面海的前南斯拉夫國家之一的C國(HR國), 所以我很努力的衝衝衝—結果因為沒看過地圖又不想花錢坐水上巴士, 於是花了一大半時間在找路! 這是個血的教訓, 威尼斯可不像一般的老城, 它的路可真的是錯綜複雜! 所以, 今次我的威尼斯之旅真的是表面中的表面, 也許尤如皮膚表皮上的一根毛而已......或者該說, 它今次比較像是我要去C國的踏腳石—因為該期Ryanair最近C國的Destination就是威尼斯Treviso! 加上之前還沒去過威尼斯, 所以去看看好啦。(喂喂)

所以, 今次真的是0資訊—因為我根本沒搜集過資料(爆)!

由於V市住宿不便宜, 我亦比較晚訂房間, 加上之後想前往火車站/巴士站時比較方便一點, 我今次住在Mestre那邊。從Mestre乘坐火車前往Venezia Santa Lucia只需十分鐘, 票價EUR 1.20, 亦算方便。

一如伊太利亞其他旅遊點一樣, 威尼斯當然亦是人山人海.......


好不容易才誤打誤撞的走到這裡!
其實從Santa Lucia火車站走到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不會很難, 一路上有指示, 亦可以朝最多人的方向走去也大概不會有錯。其實要輕鬆遊覽的話, 最好還是坐Waterbus (Vaporetto)吧; 不然真的很累, 因為V市的道路可不是一般的複雜......前往Piazza San Marco是沒問題, 但回頭往火車站走的時候, 自問方向感不錯的我, 卻花了一大票時間在找路!



嘆息橋 (Ponte dei Sospiri)

斜塔!
威尼斯的名產: 面具
在路上的店看到有這種薄荷汁, 其實我很想試試看......
到處都可以看到Gondola; 不過由於遊客眾多, 有時候會交通擠塞......XD

由於道路實在是去過的歐洲老城中最複雜的, 所以我走了非常的久, 走到太陽都要下山了(就是快晚上9點了), 這才找到路回去火車站......

早就該花錢坐Waterb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