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Sibiu (14&15-Jun-2013)

離開Hunedoara, 返回Deva, 再從Deva轉乘火車前往Sibiu。今次的火車也很舒適, 沒有覺得它很慢, 冷氣亦足夠 (只是車費較貴)。
中途地區又出現一條很大的彩虹

到達Sibiu時, 時候已不早, 但眼見天氣似乎還好, 加上還沒吃晚飯, 不如出外走走吧! 住宿的Sibiu Traveler Hostel蠻整潔, 雖然看似跟市中心不近, 但其實走過去也只是十分鐘左右。加上當時住在那裡的人不多, 房內就只有我跟另一個人(但那人我從頭到尾都沒看過他/她, 只看到他/她的東西), 根本是變相一人獨佔Dorm room^_^

一來到市中心的廣場, 就看到民族歌舞表演。


由於在整修的關係, 不能參觀大教堂>_<

走了好一會兒, 我這才發現......這裡不就是在網上看到有人說屋頂的窗子都很像眼睛的地方嗎?! 明明到處都有這種房子, 我卻花了一段時間才發現, 好笨喔!
別做壞事哦, 我們在看著你喔......

因時間已晚, 差不多晚上十點了, 我只好快快前往餐廳, 幸好還沒打烊。雖然之前羅馬尼亞的朋友跟我推薦過一定要試吃的東西, 但我卻忘記了菜式的名字......最後卻發現自己剛好點了三款菜式中的兩款, 哈!
我很喜歡這個Samarle, 是椰菜/卷心菜豬肉卷, 配上那醬汁很好吃! 黃色的是Mămăligă, 是玉米餬, 質感有點像薯蓉但沒味道, 混上醬汁會比較好吃
第二天雖然一如一般旅行日子一樣, 很早就起床, 但由於Sibiu和Brasov之間沒有很遠, 我也就多留在Sibiu逛一下。這裡的教堂都很值得參觀! 真可惜那大教堂(Lutheran Evangelical Cathedral)正在整修中, 不能進內參觀>_<

Bridge of Lies, 傳說如果有一個從沒說謊的人走在上面的話, 這橋會塌掉云云
東正教大教堂
教堂內很宏偉



回到大廣場(Piata Mare)


Piata Mare附近的教堂, 外邊太熱了, 一進來很涼快, 舒服多了XD


Sibiu雖然不大, 但其實時間許可的話, 可以以此為中心, 前往附近的地方遊覽一些羅馬尼亞傳統的村莊。只因為我這羅馬尼亞之行是突然決定的, 事前毫無資料搜集(搜集到的就是找到下午才出發的飛機回德國...囧), 加上真的時間緊迫, 所以只能走馬看花的在這裡飄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