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ce (2-Jun-2013)

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 Plitvička Jezera), 名字來自公園內十六個大大小小的湖, 以碧綠的湖水和瀑布著稱。有人稱之為「歐洲九寨溝」, 我沒去過九寨溝, 哪個比較美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這裡也是值得一來的! 很久沒能爬山的我, 來到這裡, 走在步道上, 多多少少能感受到昔日郊遊的感覺。可惜, 我在這裡的時候天氣不太好......但在賽事中途沒下雨我也該謝天謝地了!

從Rovinj出發前往十六湖的話, 得在Karlovac轉車; 由其他地方如Zagreb、Zadar和Split前往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由於實際時間表跟網上的有點出入, 原以為應該會有的一班車, 最後卻毫無蹤影, 於是在Karlovac乾等了一小時......

(沿途可見有些小販在路邊擺賣一瓶瓶紅色的東西。根據我在巴士上似乎看到"Jagoda"這字, 那些是草莓; 但到底是草莓果醬還是什麼, 這我就忘了問Guesthouse的老闆......其實我那時一直都想問的>"<)

之前說過, 之所以要在6/1到達十六湖, 是因為我報了名參加6/2於當地舉行的馬拉松啦! 有T-Shirt, 5公里賽的入場費亦比一般單日門票便宜(雖然這樣一定要住宿在國家公園附近的Guesthouse, 不然第二天即使乘坐最早的一班車也趕不及起跑時間), 當然玩玩看! 不過我卻沒想到這5公里賽是如此的辛苦......因為斜路多, 這個5公里的成績是有史以來最差的 (囧)! 而且亦因為馬拉松的關係, 我沒時間逛完整個公園T_T

不過算了, 吃著從Rovinj Guesthouse帶過來老太太給我打包的蛋糕和麵包, 我真的要感恩!
蛋糕份量可不小! 另外, 那個超市買的檸蜜味Yoghurt不錯喝
這家Guesthouse的主人也很好, 不但可以請他到巴士站Pick up, 他的太太亦請我吃這個傳統的蛋糕! 上下層是脆皮, 中間的是燉蛋, 不會很甜, 很好吃^o^
第二天早上就去跑步囉! 其實有點像在做早操XD

廣播不止有Croatian和English, 疑似還有Italian. 來自伊太利亞的跑手的確蠻多
真的跑得頗辛苦; 練習已夠少了, 斜路還那麼多!
這次比Salzburg那次有人性, 有水、果汁和熱果茶喝, 不是只有Beer & Cola=.=
跑完之後便進去園內逛逛看啦! 隨便走著, 先朝上湖的方向走去; 可我卻沒想到因馬拉松的關係, 園內巴士停駛; 再加上原本預定乘坐的巴士班次沒行駛, 只能坐較早的班次前往Split, 因而沒時間去下湖, 也就沒看到大瀑布! 可惡阿>_<

(巴士班次可在Guesthouse或園外Tourist Information處找/問到)

又一個要再來Croatia的理由出現了......XD









感覺像在爬山郊遊, 我很喜歡



如此漂亮的地方, 其實在上世紀90年代時, 由於這一帶是塞爾維亞族在克羅地亞的主要聚居地之一, 所以當克羅地亞在1991年宣佈脫離南斯拉夫獨立後, 這裡的塞族非常不滿, 因而引發暴力抗爭, 甚至自行成立自治區, 為當年戰爭的導火線之一。現在在其中一個停車場入口旁邊豎有一個紀念當年事件中死亡的克族警察的紀念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