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Zadar (14 to 15-Jun-2019)

上次沒去過Zadar, 所以今次去走走。

由於6/13媽媽被扒走錢包, 6/14因要前往Zagreb警局備案, 使得十六湖行程被嚴重削減, 而且是被削減至不如不去的地步! 可是因為現在十六湖改成必須在最少兩天前網上買票, 而且限定入口(兩天前的話Entrance 1通常都買不到)...唉, 算了, 當我浪費掉500 Kuna + 車費 + 半天的時間吧, 還有那好天氣...嗚嗚, 我的大瀑布阿~~~T口T

於是, 6/14本來很開心的行程Zagreb - 十六湖 - Zadar就此近乎泡湯, 即使最後仍能到達Zadar, 但已差不多晚上8點9點(然後我們第二天早上8點多離開...囧), 還要麻煩民宿等我們(而那民宿感覺也真不錯, 真想多住一天), 唉...可惜......
由Zadar Intercity的巴士站前往舊城區, 可以坐2號或4號巴士。票在車上買, 10 Kuna一張票!
我們問民宿女主人為什麼巴士票那麼貴, 她說因為民居幾乎都不會坐但遊客會坐, 要維持成本嘛!
巴士舊城區停站處近Sea Gate

在DM買完東西後, 我已經來不及爬鐘樓了=.=


放下行李後前往Zadar最著名的Sea Organ, 由建築師Nikola Bašić設計, 海邊階梯下裝了管, 隨著海浪的拍打會發出不同的聲響, 很有趣!

現場的天色沒這麼亮, 但海水在夜空下仍能看到是深藍色的

我跟日出日落從沒緣份......

很多人溜狗散步

The Greeting to the Sun, 曾經可以走進內站在上面



孩子們都很好奇Sea Organ所發出的聲音跟這些洞的關係



Zadar舊城區晚上雖然熱鬧但不吵雜, 令人感覺非常良好



雖然時間不多, 第二天早上還是早點起床出外拍拍白天的照片......有機會我要再來阿>口< (又來克羅地亞第三次?!其實可以的, 除了怨念的十六湖大瀑布和Hvar島的另一邊之外, 有些外島未去過, 還有什麼Paklenica、Krka、Velebit、Mosor等等等等......)
早上6點半左右街上空無一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