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Mostar (16-Jun-2019)

對於Mostar, 其實沒什麼補充, 不過因為媽媽除了吐魯番之外就沒有去過比較有伊斯蘭氣氛的地方了, 而且歐洲 + 伊斯蘭風的地方實在不多, 所以實在想帶她看看! 雖說薩拉熱窩也不錯, 我也有上次去不成的景點, 但因為由Split坐巴士前往薩拉熱窩需時7小時, 所以還是算了。

我們6/16從Split出發, 坐巴士前往Mostar本來只需約4小時。但不知道是否因為2014年開始的難民潮的原因, 現在克羅地亞 - 波斯尼亞過境都要等很久, 動輒1小時左右! 另外, 現在波斯尼亞邊防都不會在護照上蓋印了? (我還記得上次的印的墨水居然是淺藍色的=_=)
巴士中途會經過Počitelj, 上次跟當地團去過
如果我今次仍是獨遊的話, 這種天氣, 我一定會再上去一次

約於下午2-3點的時間(也就是最熱的時間, 在歐洲那邊感覺上下午2-4點多才是最熱的)到達Mostar巴士總站, 先往售票處購買明天前往Dubrovnik的車票, 之後用走的前往民宿。因為拉著行李, 而且媽媽在, 本來想說找Taxi的, 但結果街上一輛Taxi都沒有......那唯有用走的啦! 已訂的民宿位置很接近舊城區, 只要沿著巴士站外的大街一直走下去就是; 但因為太熱, 感覺上我們走了很久, 我也怕媽媽會辛苦, 最後忍不住問路人, 幸好很快就找到民宿所在了。

我們到達民宿之後, 連民宿老闆也很驚訝我們居然用走的XD我們說街道上不要說Taxi, 就連人和車也沒多少(堆積的垃圾倒有不少, 好像沒人負責清理); 他就說: 波斯尼亞人阿...天氣熱, 可能都跑去睡覺了囉zzz

幸好, 辛苦的部分就此過去了。雖說巴士總站和舊城區之間除Taxi外沒有交通工具(其實大路有巴士, 不過沿途都不見有巴士站, 可是又看到當地人好像隨意伸手截車?它如何運作什麼的, 我完全不清楚), 但一般來說如果不是太熱又拖著行李, 其實還好。

Mostar最著名的就是那條石橋, 1993年南斯拉夫內戰時被炸掉, 之後重建。
那兩隻狗(當然是活的)一直就在睡, 無論旁邊多吵鬧, 都心無罣礙地繼續睡覺

跳水表演多了? 印象中以前是早上10點才有?



前一晚陰晴不定, 還下起了雨, 是我們來到歐洲之後第一次遇上下雨!
但第二天又繼續暴曬

一場來到當然要嘗嘗Bosnian Coff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