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Taormina (28-Jun-2019)

本來我的行程內並不包括西西里島, 但因為媽媽在某烹飪+旅遊節目中看到Palermo後說很想去看看(它的街市...), 我這才盡量把西西里島加進行程中。可是在找資料的過程中, 發現西西里島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 這裡想去那裡又想去, 可是沒那麼多時間啊! 於是, 最後變成了這個超級走馬看花的5天西西里之旅。

6/27我們在羅馬轉完最後一轉HOHO Bus, 並在Termini吃過晚餐再呆等一會後, 終於可以登上過夜火車前往西西里島! 由於我怕坐飛機, 又覺得不如試試一程火車一程船, 所以才會坐火車由羅馬前往西西里東岸的Taormina。

坐火車唯一好(?)處, 就是可以看到火車上船渡過海峽這個不常見的景象。但要是給我下次再有機會前往西西里旅遊, 我會毫不猶豫選擇坐船......因為這趟火車的經驗實在太令我印象難忘了!

據說歐洲的夜火車現在買少見少

我們的包廂, 睡覺時記得鎖門, 有冷氣槽但車長沒開冷氣!
直至列車過了Napoli(即大約午夜12點)之後, 才有那麼的一點點冷氣orz
然而, 到早上冷氣又沒有了
水喉沒水出來, 因為地上的腳踏(用來控制出水與否)是廢的
所以才會有兩杯飛機才會用的飲用水不是嗎

Amenity Kit

早上05: xx左右列車會上船準備橫越Messina海峽
本來以為不會看到, 但結果因為外面發出的聲音和那個所謂的「冷氣」而自然醒來了

可以下車上船走走

跟車上不一樣, 船內冷氣充足!

 

火車在船上了! 過海! 登陸Sicilia!


早上列車服務員會帶來極簡單的早點
沒有叫站服務(這方面中國大陸做得好多了!)
由於之前有點Delay, 我們不確認列車是否會準時到站
結果到站時等了好一會才有機會看清楚站名的牌子, 這才超急忙的下車, 差點過站!

Taormina - Giardini Naxos火車站

火車站外轉乘巴士前往位於山上的Taormina
站外有紙張寫上往右面的停車場買巴士票
但實際上應該是往左邊的酒吧買票才對......囧
意大利, 真有趣=_=
去到Taormina的巴士總站下車(明明是巴士總站, 但全車超過2/3的人都沒下車, 怪怪的= =), 先到附近訂好的民宿整理一下, 之後再步行前往舊城區。Taormina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古希臘劇場(Teatro Greco)。

Teatro Greco, 後面的就是全意大利三大活火山中最大最活躍的Etna
一上來就覺得哪裡不對......後來我知道了: 宣傳照中應該是一個已崩塌的洞
而不是一個現代化的螢幕! 很破壞氣氛阿 >口<

Etna火山與西西里東海岸

被螢幕擋住的崩塌位......

新鮮石榴汁, 很好喝!



下午坐巴士到山頂上的Castelmola看看






回到民宿, 從露台可以看到纜車(前往Isola Bella)
4輛連在一起滑動, 很有趣!



由於今次西西里我們只能快閃, 沒能遊覽Isola Bella (其實可以去, 但昨晚的過夜火車, 那近乎不存在的冷氣實在令我睡不了, 加上熱, 不想動了)、Etna和Alcantara Gorge, 加上西西里我其實還有其他地方想去,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