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2015復活節中原之旅Day 3 - 西安[兵馬俑、回民街大清真寺] (5-Apr-2015)

第二天, 由於之前一整天都在下雨的關係, 今天不去華山了(本來預定是我去華山, 媽媽在市內逛逛或是在Hostel報團XD)。由於擔心禮拜一會堵車, 延誤前往西安北站, 所以把本來預定在禮拜一前往的兵馬俑改成這天(要是早知道歷史博物館會在禮拜一休館, 我就先去那邊=_=)。
前往兵馬俑, 一般人會到西安火車站乘坐「遊5」(306路)的公車前往; 但Hostel的職員卻建議我們坐915路公車, 也是在西安火車站旁乘坐。據聞雖然車費貴2塊, 但不用像「遊5」那樣的排隊排到繞了幾個圈, 而且比較快, 也一樣在商店區附近能下車。一般來說, 如果想去華清池的話也是坐這兩路的公車, 因為路程是先到華清池再到兵馬俑的。
火車站前也能看到西安城牆的一部分。這明代城牆最有名的, 就是能在上面踏單車
大概1小時左右, 公車便到達兵馬俑外邊的商店街。往內走, 沒多久就到達售票處, 150元一張。再貴也好, 來西安當然要看兵馬俑, 不然就像去巴黎不去鐵塔、去倫敦沒看過Big Ben一樣, 這不是怪怪的嗎! 說到兵馬俑, 很自然的就會想到葉蒨文的「焚心~以火~~~」XD
雖說遊客眾多, 但基本上不會很亂, 也不算太擠。這1號坑是最大的
可見原本是有顏色的, 但由於已埋在地下2000多年, 被發掘出來後彩繪立即剝落, 造成我們今天看見的俑
彩繪的話, 大概就是這樣子。想像一下坑內的俑假如全部有彩繪的話......
參觀完畢, 被迫走完一整條商業街之後(話說大部分的大陸景點都是如此: 一定要迫遊人經過一大條長長的商業街才讓人進入/離開景區=_=), 終於找到公車回去西安。但是, 上了的這輛914路公車, 原來是慢車! 結果花了1個半小時才回到西安, 媽媽說肚子餓了, 我們只好去吃東西, 也就來不及去漢陽陵或是歷史博物館了。其實我知道不應該把兵馬俑和漢陽陵放在同一天, 畢竟一個在東一個在西, 但時間有限嘛! 可是因為那條914, 我們只好先回去Hostel休息休息, 接近傍晚才再次前往回民街, 打算試試看還沒吃過卻有點興趣的小吃。

天氣不錯, 亦還沒轉黑, 我們走進了化覺巷內。巷內的商店, 讓我們覺得很像高樓底版本的赤柱! 化覺巷內有一座唐玄宗年代建成的中國風清真寺, 我是有點興趣的, 畢竟平時除了新聞外, 很少接觸到伊斯蘭教的事物, 清真寺也只是在阿爾巴尼亞的Berat參觀過一次, 既然今次的也可以進去參觀, 那為什麼不去看看呢? 寺內的遊人中, 有不少是外國人, 還有來自韓國的佛教僧侶。

感覺像在逛庭園
這碑刻是在明朝末年天啟年間刻的, 但跟它成一對的碑, 卻是在宋神宗期間刻的


看來像一般的廟宇, 但裡面完全是清真寺的格式。大牌匾上寫有「獨認一主」幾個字

全部繁體字?
參觀完畢後, 我們再度回到外邊吃小吃。胃口依然不太好的我, 只能挑幾個吃。另外媽媽也買了一盒綠豆糕, 原來那是我後來幾天的早餐和晚餐......

除了下面圖片的兩種外, 我也試了雙皮奶和酸奶。雙皮奶不是我們平時吃的那種「撞奶」, 而是比較硬身, 像牛奶布丁, 但奶味非常香濃; 酸奶亦同樣的, 質感比較挺。
玫瑰鏡糕。名稱好像很特別很吸引, 因形狀像圓鏡而名。
看起來像砵仔糕, 但其實中原一帶的「糕」都是乾的, 而不是我們那種軟糯的糕。
鏡糕有好幾種味道, 材料大概是糯米, 不會很甜 
桂花糕。跟我們平日飲茶時的桂花糕是兩回事, 這個其實是糯米糕, 我吃的是帶糖漿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